天河南防控动态丨每日巡查不放松 复工企业牢牢盯
2020-02-15 15:57:10

“疫情时期,像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岗位防疫、车辆消毒、返岗人员台账等这些工作千万要做好,可不能掉以轻心。”这句话,已成为天河南街安监中队队长的“口头禅”,面对辖内各企业负责人时,不时要说上一遍。


天河南街身处天河商圈,辖内企业众多、人员密集,人流量大,日常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切实协助企业做好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天河南街以“战备状态”守牢筑好“外防输入”这道重要防线,建立起“属地管理、街企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抓好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




小e了解到,街安监中队联合劳监中队等部门,每天对辖内企业进行不间断巡逻监控,督促企业落实省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通知》(粤府明电〔2020〕6号)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企业提前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粤防疫指办明电〔2020〕11号)要求,及时告知开工时间、开工条件、落实企业主体监测责任等要求。2月9日前,没有发现有提前复产复工的企业




 

2月10日起,企业陆续复产复工。

据统计,截止2月12日,天河南辖内共有1172家企业复工,复工总人数6502人。为指导复产复工企业做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双到位”,街道专门组成了安监中队、消安中队、劳监中队约40人的队伍,分4个片区,全面深入企业进行一线指导。




工作中,要求复产复工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五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培训到位),做到“八个一”(每日一报健康状况、每日一测体温、一人一口罩、设立一个隔离留观室、一次致电、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进行一次健康教育、组织一次人文关怀)。






在日常巡查检查的同时,还坚持大力开展疫情宣传活动。通过安监中队各组建立的微信群,及时向企业推送《致广大企业员工的一封信》、《官方回应!春节延长假期间、延迟复工期间工资待遇这样算!》、《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指引》等信息,引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2月3日至2月12日,天河南街安监中队、消安中队、劳监中队共出动检查人员156人次,检查辖内企业78家,向企业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