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新塘社区党支部抗疫影像
2020-02-14 18:56:06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随着防疫阻击战号角的响起,新塘街新塘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冲锋在社区防疫第一线,为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堡垒。



新塘社区党员突击队在辖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塘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穿着防护“装备”,通过电访、上门等方式,对辖区内的住户、商户进行洗楼排查。


对湖北籍以及有湖北旅居史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党员们会同社区医院工作人员和专区民警一齐上门进行身体检查,核查资料信息,并在其居家隔离的14天中,每天跟踪身体和生活情况。



新塘社区党支部及工作人员开展洗楼摸查工作



新塘社区到商铺排查登记,并要求开业商铺务必做好体温测量等工作



新塘街政务中心及新塘社区党支部党员干部对辖区内商铺及过往路人派发宣传资料,提醒其佩戴口罩、勤洗手



新塘社区张贴《温馨提示》、《处置指引》等防护宣传资料


他们值守在人来人往的出入口处。为遏制疫情蔓延,新塘社区在重要出入口设置了卡口,社区党员日夜值守在卡口旁,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个人身份资料、出行居住情况、居住地址等信息。



新塘街党工委书记黄伟平到社区出入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好出入关口,监测进出人员体温,并将人员信息登记造册



新塘社区党支部、社区及村委工作人员在路口处排查居民的身体情况,严格管理人员进出



新塘社区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晚上在路口处排查居民的身体情况


他们工作在忙碌不休的办公室里。面对着大量需要核查的信息,党员们办公桌上的电话似乎从不断线,一面安抚着忧心疫情致电询问的居民,一面要不停地拨打电话,了解辖内人员的活动、居住和身体情况。拨号、提问、记录,他们不断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以确保辖内人员健康排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新塘街党工委书记黄伟平到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新塘社区驻点领导和新塘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作人员商讨防疫措施。



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新锋指导社区落实居家隔离人员“八个一”管理及健康关怀。


他们在公交站点旁志愿站岗。从早上6点至晚上11点,党员们在公交站轮班站岗,为下车乘客测量体温,叮嘱乘客们佩戴好口罩、勤清洁双手,做好防护措施。




他们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关爱服务。新塘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致电居家隔离人员,了解其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监督他们不能离开房屋。同时,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倒垃圾等,直到14天的居家隔离期结束。



社区医生及新塘社区党支部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上门为湖北来穗人员进行检查。



新塘社区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倾倒生活垃圾



新塘社区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为居民送上体温计和口罩


社区抗疫一线

基层党员奋战

党旗高高飘扬

筑就抵御病毒、守卫生命的坚强堡垒

汇成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的红色力量


通讯员 新塘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