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林和街三例确诊病例均已治愈出院!
2020-02-13 18:58:24





小e从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林和街三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分别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经过治疗后,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临床症状得到控制,经专家评估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均已治愈出院。出院后,他们还将接受居家医疗观察。

在广州工作的刘先生原本打算带着妻子和女儿回西安老家过年,但在出发前一天,他因发热和咳嗽前往中山三院就医,随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成为中山三院第一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这也是林和街辖内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2月7日,刘先生出院。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因“发热伴咳嗽4天”,刘先生于1月22日入住中山三院感染四科隔离病房。刘先生的妻子在1月22日也出现咳嗽症状,后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刘先生七岁的女儿检测结果阴性,被送至天河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隔离。2月7日下午,两次病毒核酸检验都转为阴性的刘先生走出隔离病区,出院回家,并在医生的嘱咐下接受为期两周的居家医疗观察。


小e了解到,2月9日是刘先生女儿生日,她也正好在当天解除医学观察,结束隔离期。在2月9日当天,天河区卫生健康局以及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陪同小女孩的爷爷前往隔离点接送她回家,大家纷纷为小女孩送上准备的“生日礼物”。




 

见证了这感人一幕的社区医生告诉小e,“经过十多天的分离,爷孙俩终于团聚了,我们把小女孩交回给爷爷,爷爷紧紧握着我们的手,对我们社区医生一直以来给予他们一家的帮助表示非常感激,我们也如释重负,十分感动。”经历了疾病,经历了分离,经历了担忧,一家人终于健健康康地团聚了。


 




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龙生告诉小e,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在保证社区医院日常运作的同时,还要协助各社区进行入户排查工作以及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采样、转运等工作。张主任表示,“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月31日,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党员突击队,全体在职党员签下“请战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街坊



掌握林和街防疫最新动态,

与街坊交流信息,

欢迎加入林和街坊群




图片来源于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