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南战疫动态丨应对“返穗潮” 严查两类重点人群
2020-02-13 18:06:30

目前,一些企业已经复工,小e了解到,为全力应对人员返穗高峰期的风险挑战,天河南街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原则,突出重点,科学施策,重点开展对密切接触者、湖北来穗人员这二类重点人群进行的大检查、大排查、大筛查。





“拉网式”排查


据悉,天河南街道组建了“湖北籍返穗人员信息排查突击队”,集中时间和力量对辖区内1500多名常住广州的湖北籍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


排查中,街道工作人员一个个打电话了解情况,对没有返穗的湖北籍人员,劝解其延期返穗,对已在广州的,按有关要求详细了解其情况信息,并针对其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截至2月6日,已全面完成对1500多名常住广州的湖北籍人员的信息排查,并已汇总登记造册。






对滞留酒店的湖北籍游客,则采取“每日上门”的方式,认真登记其基本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叮嘱其做好自我体温检测,从抵穗之日起14天内自我隔离观察,避免外出,同时协调酒店加强联防联控,确保人员不扩散。


截至2月6日,居住辖内酒店湖北籍人员78人,已解除隔离并酒店的有40人,现居住的还有38人,其体温均正常。








重点人员健康服务管理下沉到社区


在做好所有来穗人员健康提示和健康管理的同时,街道还组建了51人的重点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突击队,下沉到各社区,在社区居委的配合下,对已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做到“关怀到位、管控到位”,“一人一策”开展健康服务管理。


截至2月6日,共实施居家观察170人,均没有发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