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丨想逛商场?请先测体温
2020-02-12 19:42:27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

在天河路商圈各大商场出入口,

入商场前先测体温,

这已是常态。




天河南街地处广州天河商圈,

商场多是一大特色,

人流大、社会环境复杂、

稳控难度大也是一显著特点。


小e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百、天河城、天环、正佳等商场全员动员,迅速行动,狠抓末端,严防严控,疫情防控工作既深入又细致。为应对疫情防控,天河路商圈使出的每招每式可谓是快、狠、准。





往年,春节期间各大商场尽管没有休市,但也是部分人员在岗,各公司有相当一部分人员休假过年。今年,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各公司纷纷发出了“所有管理人员和党员取消休假”的通知。面对疫情,各商场物业公司及时部署防疫工作,所有党员干部提前结束春节长假,全部站在了基层防疫第一线




小e走访发现,广百、天河城、天环、正佳等商场在所有的进出口均派出了值班人员,配备了测温枪,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人员排查。





“请问您从哪里来?姓什么”在广百,每个出入口除测量进入人员体温外,还设置了登记表、通话设备,登记进入人员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联络处置。


天河城在做好进入人员排查的同时,还专门设置了隔离区、处置间,以便应对有关突发情况。




每天商场会对公共区域进行反复消毒。与此同时,各商场也加大了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各大商场内每天不间断播放疫情相关知识,门口的大屏幕则滚动播放有关疫情信息,各宣传栏里张贴了注意事项,有商场还专门派出人员守点门口,发放各种健康宣传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