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猎德街道“三个加强”筑牢防线!
2020-02-10 14:43:51




日前,天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猎德街道安监中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到企业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及提前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企业单位的防疫设备、防疫措施及安全用电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工作,建立内部晨检制度,定期汇报工作情况。特别要求企业办公室内设立观察室,对体温异常的员工及时进行隔离。




随着节后返工、返岗高峰期的到来,

为稳妥有序做好企业复工,

切实落实防控防疫工作,

猎德街道严把防疫之关,

筑牢企业复工防护网。




加强摸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通过微信群、电话拜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及时传达省、市、区的文件精神,要求各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使用“天河企康”如实填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方可复工,做好企业湖北籍员工的登记,全力遏制疫情输入、扩散、蔓延。





加强联动,与物业公司同抓共治。




要求物业加强楼宇消毒,把好入门第一关,做到人员逢进必检,加强大厦的防控防疫宣传,提高全民防护防范意识,提醒进出企业员工保持环境与个人卫生,加强防护措施,做到“少聚集、少开会”,确保平安健康的状态下开展工作。遇到特殊情况,及时联系上报。



加强共建共享,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




调动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