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猎德街深入宣传助防疫
2020-02-09 19:00:34




日前,猎德街紧锣密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各项宣传工作,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构建立体、多维宣传,确保防控防疫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线下宣传接地气


为加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街道区宣讲员一早录制疫情防控的宣讲语音,内容涵盖疫情防控、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等各方面,并在有条件的小区滚动播放;编写发送疫情防控短信息,传播知识的同时让更多群众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每栋楼房电梯口、地下停车场张贴《市民健康防护指引》,挨家挨户派发《致居民的一封信》,到各个已开档商铺派发市民健康指引宣传单张,引导居民及返穗从业人员在穗康小程序中申报个人健康状况。




商场内、广场上、小区门口各处LED滚动播发防控防疫视频,道路两旁防控标语简洁明了,辖区内弥漫着一股浓郁的抗疫“战时”氛围。




街道与物业联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每个小区出入口、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防疫通告,营造浓烈防疫氛围,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居民李小姐说:“刚开始自己也没有意识要勤洗手、少出门,但是看到这些宣传提示,感觉就像是一种个人社会责任的提醒。现在尽管我们很少出门,但在家也能看到也更加注意个人的卫生。”



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得少,针对辖区内老年人,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出动,挨家挨户宣传告知。面对有些老年人不清楚情况、对疫情了解不深,耐心和他们讲,给他们看看新闻报道,让他们重视起来,并帮助做好健康情况申报。




 
线上宣传做辅助


为帮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更加深入了解防疫知识,街道利用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微信平台,发动居民观看防控防疫专家直播,在线解答各种防疫问题,科普社区居家隔离相关知识,教街坊做好居家隔离的“自我防护”。同时,在小区业主、志愿者、党员等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通知,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