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新增一例确诊病例,他们是这样做的……
2020-02-08 19:30:32

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2月6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9例,其中天河区2例,涉及场所为车陂街道城市假日园、棠下街道锦顺酒店。

车陂街道城市假日园发现病例?

别担忧,

他们已经做足了措施!


小区物管已张贴紧急通知,做好宣传工作



小e从车陂街假日园社区了解到,该患者为杨某,男性,1月23日从湖北荆州乘坐深圳朋友的私家车回广州,1月24日车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及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对其进行了健康跟踪,要求杨某自行居家隔离14天,同时每天向居委报告健康情况。居家隔离以来,其一直自报健康状况正常。2月6日杨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于定点收治医院治疗,其妻迅速由天河区疾控部门转运至指定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暂时身体状况良好。


根据市防疫指挥部今天发布的3号通告精神,社区居委会已在各居家隔离户所在楼层张贴了《健康关怀提示》,公示了居家隔离情况,呼吁左邻右舍齐心协力帮助居家隔离家庭解决生活困难,共渡难关。




据了解,春节以来,假日园社区已经加强社区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接报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后,疾控、街道环卫部门与城市假日园物业管理中心对小区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包括确诊患者家中以及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

1
遵守疾控部门规定,按照小区自行一天两次消杀,街道环卫站加强消杀的方式,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减低病菌残留风险。



2
城市假日园小区已进行封闭式管理,仅留正门一个出入口。
3
根据《安保、门卫岗位防控工作指引》,对每个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是否有湖北接触史,指导完成“穗康”微信小程序“健康自查上报”工作。



假日园社区表示,

希望回穗居民主动申报健康信息,

欢迎大家致电

020-82567533

报告相关线索。



车陂街温馨提示


最近是春节返程高峰期,请各位回穗居民(无论是户籍还是来穗人员)都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通过“穗康”小程序,点击“健康自查申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为人为己,请自觉申报!

关键问题Q&A


Q: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A:比如一同学习、居住、近距离交谈,比如高铁、飞机前后左右两排的乘客。主要是要找到密切接触者进行防控,同一个小区里的居民,如果不是在密切接触人员范围内的,和在旁边一个区、两个区之外的,其实没有什么太大分别。居民不需要太过恐慌,做好日常防护就可以了。

对于病例所居住的地方,我们要进行消毒,电梯间、楼梯间等活动范围要进行疫点的处置和消毒。



Q:如果有从武汉来的亲友,怎么办?

A:目前来说,广州的所有病例都是有武汉旅游史或者居住史的,都算是输入病例。现在全市都在动员,包括小区物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级疾控机构、学校等等,各个系统各个部门都在全力以赴地进行防控。我们只要得到线索,就第一时间会进行追踪,如果相关人员有症状,需要隔离进行观察、检测和治疗。如果没有症状,则是居家进行14天观察。



Q:市民如果有发热症状,该怎么做?

A:市民如果有发热症状,无论是任何原因,建议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治疗,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型病毒肺炎,更要去指定的定点收治医院进行治疗。


Q:市民在家应该怎么做?

A:市民居家防控做到基本的卫生清洁就可以了,比如做好通风,出门要戴医用外科口罩,勤洗手,要规范地洗手。家庭也要定期进行物品表面清洁,必要时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消毒用品进行清洁。


综合信息时报、广州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