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探访丨“封闭管理”11天后,石牌村怎么样了
2020-02-08 19:28:56

“自从(1月28日)村里封闭管理后,村口都有人测体温、提醒戴口罩,很感谢这些一线工作人员。他们都很负责,从年前值班到现在,没有休息过。村里的环境卫生很好,每天都有人消毒,楼下也没人聚集打牌了,管理得很到位,我们放心多了。”石牌村民潘姨说。


看着夜幕下整齐的水马围栏,

精神抖擞的“守门员”,

村民群众安全感油然而生,

纷纷点赞。









石牌村封闭管理后的9个出入口。


石牌街环卫站、除四害管理站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

疫情防控工作已经17天了。在这17天里,每一位一线工作者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丝毫都不敢怠慢,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牌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会议。


石牌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挂图作战。


石牌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更新工作数据。


石牌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更新工作动态。


石牌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


1月23日

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针对石牌村人员密集、居住的湖北武汉籍来穗人员数量较多、防控压力较大的情况,石牌街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成立了石牌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1月28日起

石牌村进行封闭管理,将17个村出入口封闭10个,保留7个(后调整为9个),实行一岗双员管理,对入村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提醒扫码申报健康情况,对所有返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处理。同时,加强村内物资保障、市场环境的监督检查,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村口排查组工作人员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扫码申报健康情况等工作。



村口排查组工作人员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村口排查组工作人员对返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扫码申报健康情况等工作。


石牌城管执法队巡查石牌东肉菜市场。



石牌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广泛动员,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动工作态势,发动街来穗中心、村集团党委和各党支部、经济社党员全员参与,利用网格化平台,协助开展地毯式“洗楼”工作,用好穗康微信小程序,对疫区返回人员实时监测,引导做好居家隔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力做到对外预防流入、对内防止扩散。


截至2月6日

村9个出入口统计返穗人员413人,均未发现异常;累计摸查16393户,共摸查16426人;提醒村民申报健康情况共62479人。



石牌街来穗中心党员突击队。


石牌街来穗中心工作人员电话核查。



石牌街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张贴穗康小程序二维码,核查来穗人员基本信息。


石牌三骏企业集团党委书记池锦玲慰问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治保队员。



负责绿荷辖内排查工作的村治保队队员池先生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个时候也没想太多,就是想站好岗,守好村,保护好村民,尽一份力。大家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