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封条!珠村24户共74个湖北返穗人员居家隔离!
2020-02-08 19:23:54





“这家是年后从湖北返穗的外来务工人员。”珠村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娟一边将封条仔细贴在门缝处,一边告诉小e:“我们一定要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在隔离的14天,他们的菜和日用品,我们都会帮忙买好放到门口,垃圾也会有专人专收专运。”


image.png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珠村南社区党总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以网格划分,在辖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以湖北返穗或经停的返乡人员为重点,逐户、逐人全面排查,切实做到小区不漏户、每户不漏人。在排查中发现的湖北来穗人员、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珠村南社区居委会上门沟通,及时了解具体情况,协助做好自我隔离、病例筛查、集中救治等工作。


据悉,封条上书“珠村南社区居委会”,隔离时间从贴封条当日起算。

房门被贴封条,

是否会给居民们

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呢?


郭娟说:“这个方法是收集需隔离人员自己的意见后,经支部委员会商议决定,并征得居家人员同意后才贴的。为了社区全体居民的健康安全,隔离是最有效的方式。 在这期间社区党员先锋队,会对隔离人员实行一对一包干,包括体温监测、购买肉菜、代购日用品、清倒垃圾,同时,还会做好关爱服务,落实广州第三号防疫通告的‘八个一’措施。现在社区居家隔离人员 25户,74人,他们都很理解我们‘贴封条’,并积极做好数据收集”。




image.png



通过电话回访,居家隔离人员李小姐表示:“其实‘贴封条’这种方法很好,说明居委真的能管控好相关重点人员,14天隔离期过后,我们一家人在社区里居住,也会很安心。我25号返回珠村,隔离了13天,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很贴心。”


目前,在做好来穗人员防控的基础上,社区工作重点是抓好返穗人员信息摸查,按要求对排查出的相关人员建立健康服务登记表(一人一档),连续14天派专人跟踪回访,监测体温。对未返回到本辖区的湖北籍人士通过电话了解其健康信息、行程计划等,劝导其延迟返回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