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燕花苑有确诊病例!不过街坊别慌,小区已严格消毒强化防控
2020-02-07 21:44:50







日前,广州公布了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位于兴华街粤垦路的金燕花苑也在这次公布的名单中。


小e从金燕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患者已被送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另外3位密切接触的家属均由专业转运车辆及时送到天河区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


确诊病例后,天河区疾控部门已立即对患者的住所进行了严格的消杀,并对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进行排查。兴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金燕社区居委会等有关部门已第一时间协同物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 加强公共空间的保洁、消毒

 
_

对于出现确诊病例的金燕花苑,兴华街道每天都安排消杀队对小区各楼层走道、电梯、绿化带等公共环境进行消毒,做到“杀菌消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 加强小区出入口管理,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进入

 
_

从1月27日起,金燕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对小区出入口管理,对小区实行封闭式防控,非该小区的人员、车辆一律不得入内。


● 加强开展居民群众健康宣传教育

 
_

物管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小区内公共宣传栏、各楼道梯口等出入口张贴《兴华街致社区居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公开信》、《市民健康防护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等宣传资料,并设置了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微信群及张贴二维码宣传发动辖内居民填写“天河区兴华街居民健康情况申报”,确保防护宣传覆盖到位。


● 及时辟谣,疏导小区居民情绪

 
_

病例确诊后,金燕社区及时在小区业主群通报了有关的信息。对于居民的担忧和疑问,社区工作人员也一一做了解释与安抚,减少群众对疫情的不了解发生误传、谣传的情况,也让住户提前做好个人防护。


对于此前有谣言称“患者一家是从南方医院逃回至金燕花苑的”,内容不实,请各位居民不要再谣传。


● 隔离疫情不含糊,贴心照料有温度

 
_

目前,密切接触的家属已经送到天河区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经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送往隔离当晚,金燕社区居委对患者的家庭生活起居及时送上了温情的关怀,主动为5个月大宝宝购买婴幼儿奶粉等幼儿用品,并安抚患者及家属,鼓励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虽然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就在我们身边,但是各位街坊老友也无须过度担心,街道和社区第一时间已经对涉及的小区进行消毒,物管也随后对小区电梯等场所进行消毒,进一步加强相关的防范措。此外,在社区还有这样一群人在一线,始终保障着大家的健康。


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与扩散,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治策略,金燕社区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为了居民的平安吉祥,放弃春节假日休息,广泛宣传、排查,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接下来,金燕社区党总支将持续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利用居民邻里群、党员群、公共服务群等微信及社区公众号平台,广泛发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到病毒防治中。


小区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同住一个小区的居民

切记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居家休息。如需外出前往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个人独处、自己开车或独自到公园散步等感染风险较低时,不需要佩戴口罩;


• 注意手卫生,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或眼、鼻、口,有条件时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无洗手设施时可用免洗消毒液清洁双手;


• 外出回家后应及时彻底清洁双手,在家也应保持手部卫生;


• 每天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通风要注意做好保暖;


• 加强居家环境的清洁和消毒,每星期最少彻底清洁家居环境一次。


特别注意:如果已经和病例有过接触,请及时向当地的居委会或社区卫生机构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小区物业和居委等有接触病例风险的人群,需要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并做好手卫生和病例活动场所的消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