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防疫信息丨新园社区暂无发热病人,无确切证据说明天河星作有确诊病例
2020-02-06 19:28:5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家附近有无确诊病例是许多人密切关注的问题。今天,小e为街坊们带来有关新园社区、天河星作的消息。


新园社区暂无确诊病例


近日,新园新村疑出现确诊病例的传言在居民间散播。小e查看广州市卫健委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例所涉场所名单,里面并不涉及新园新村及其周边地区的相关内容。


小e进一步从新园社区获悉,从过年到现在,全社区共收到发热不适人员信息反馈2条。其中一个是幼儿,没有接触过湖北相关人员,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身体已经无恙。


另一位发热病人是从湖北返回,24日抵达广州,27日发烧后自行去医院就诊,后来到天河区人民医院接受隔离,2月1日已解除观察。


新园社区表示,第二个发热情况出现时,社区主动向居民答疑,让周边居民知晓并警觉,同时做好家属跟踪,不让其出门,直到隔离观察期结束。



(新园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


新园社区还表示,现在社区暂没有发现发热病人,并会积极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一对一答复。之所以不公开发布,是为了防止有人误解公示通知的含义,传播后演变为谣言。


小e了解到,对于发现的体温异常者(≥37.3℃),社区会依据规范化的处置流程进行处理。首先是立即询问其14天内是否有湖北旅行史、居住史或者与患者及疑似患者的亲密接触史。若无,则在“穗康”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自查上报,并指引到正规医院就医;若有,则在“穗康”上完成疫情线索上报后,致电区卫生健康局,由其调配专用车辆转送定点医院。



(新园社区上门核查居民健康情况)


无明确消息说明天河星作有确诊病例


据广州市卫健委于2月2日发布的消息,天河区天河新作以及合景路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有不少街坊猜测,是否有确诊病例与新塘辖内的天河星作小区有关?




小e发现,天河区内确有天河新作小区,位于天河东路,并不在新塘街辖内。而合景路包括小新塘,私立华联学校以及天河星作三个居民区。小e与天河星作的数位业主联系,获知天河星作的物业以及所在社区,暂未发布关于小区内有确诊病例的通知。目前,并无明确消息表明天河星作有确诊病例。








最后

小e想说

不论家附近有无确诊病例

各位街坊都要保持警惕

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

做足防护措施

关于确诊病例信息

请以政府官方发布为准

若有疑问,可以致电社区居委会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