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 珠吉构建闭环防控严密防线
2020-02-06 19:23:05






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的传播途径,珠吉街率先在辖内小区以及重要的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20余个。


走进珠吉街景安花园,进门右手边便是小区的一个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1月28日起,在投放点的垃圾桶旁,还增设了灰色脚踏式废弃口罩专用桶,并以醒目的标识告知居民“废弃口罩专用”。




“用过的口罩,不要触碰外层。先拿下绑带后装入密封的袋子里单独存放,再等丢垃圾的时候一起带下来,投入废弃口罩专桶。确保丢口罩的过程卫生安全。”珠吉街的工作人员给居民演示普及正确的废弃口罩投放步骤,并对居民进行温馨提示:“投放进专用桶的口罩将实施焚烧处理,避免不法分子重复使用”。


另一方面,景安花园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将丢口罩的步骤和分类知识也通过小区微信群向居民普及。




珠吉街对废弃口罩推行源头治理,实施统一收集、专车运输、定点处理的闭环处置模式。通过设置投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统一收集。


为避免口罩有病菌残留,居民丢入废弃口罩后,将由环卫人员和保洁人员每2—3小时对桶内外、周边地面喷洒消毒一次。待到集中收运时间,街道环卫人员将内衬的垃圾袋整体密封从废弃口罩专用桶中取出,密封打包,作为生活垃圾中的其他垃圾,经消毒后安排专人由专车密闭运输至广州市垃圾焚烧场焚烧处理。


通讯员:珠吉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