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游轮”员村乘客找到了!他们连夜排查,全部联系并按需转移
2020-02-05 17:48:27



2月3日夜间,广东省疾控中心公布数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曾乘坐编号“WD05200119”的“星梦游轮-世界梦号”游轮,呼吁该趟邮轮所有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地疾控中心进行报备,并配合疾控人员后续工作。(详情:急求扩散!急寻曾搭乘这趟“星梦游轮-世界梦号”游轮的乘客! )



接到消息后,广州各街道连夜对邮轮乘客名单进行筛查。据悉,天河区辖内约有200多名人员涉及该趟邮轮。各街道连夜出发,上门核查相关人员情况,并按疾控中心的要求做好转移工作。



在员村街,

当大家在家中熟睡时,

他们也已经出发了……




"

“街道、社区医院、派出所人员已经就位,正在密切接触者家楼下,准备上楼沟通,进行转移。”


“立即转移,请告知密切接触者,一级响应,务必按照防疫法配合工作。”

"


前晚(2月3日)11时许,员村街道接区疾控中心通知,辖内有8名涉该趟“星梦游轮”人员,由街道、社区医院、派出所人员组成的三方转运小组夜间值班人员立刻上门核查,分别在都市兰亭、昌乐园、旭日雅苑等住宅区了解相关人员情况。




直到2月4日凌晨3时, 工作人员已排查出8名人员中,有5名不在员村街居住 ,已进行电话告知健康事项,并通知其所属辖区单位;又 对3名人员进行采样,暂未发现存在发热等疑似症状 

当晚,员村街已及时把2名涉该邮轮人员转移到区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隔离。据介绍,这两位居民一直很配合工作,本来他们同意在2月4日白天转移,但因上级紧急通知,两位居民为顾全大局,依然配合政府工作答应在深夜完成转移。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月4日下午6时前,各街道必须将辖区乘坐涉事“星梦游轮”的乘客以及密切接触者送往指定地点集中隔离观察。2月4日下午6点左右,员村街已将需隔离人员全部转移,暂未发现有人员存在发热等疑似症状。


4日白天,在员村街道及各社区居委会的统筹下,涉事人员所属小区已进行全面消杀,并告知辖内业主相关情况,并未引发居民恐慌。大家对政府的措施都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

我们希望转运量越来越少,

意味着离战胜疫情越来越近。

相信在各方上下共同努力下,

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期间,人们守望相助。欢迎加入员村居民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社区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注:扫码直接加入,如已在居民①群的朋友请勿重复添加,留出位置给其他朋友,未来将不定期清理重复加群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