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诠释关爱老人,特别时期石牌居家养老服务护理员们提供特别服务!
2020-02-04 19:27:18

疫情防控时期,市民朋友们都尽量减少了出门次数,做到在家“自我隔离”。不少居民通过生鲜网络平台下单购买生活所需,或者偶尔选择出门采购“囤货”。


但是,

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们怎么办?

石牌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的护理员们交出了“满分”答卷。


为孤寡老人做饭送饭


宝姨是居住在石牌街暨大社区的一名孤寡老人,腿部有残疾,行动不便。1月25日开始,中心护理员焦香云每天中午做好饭后,都会用保温盒装好送到她的家里:“我今天做了鱼肉丸子、猪肉丸子、南瓜、菠菜,宝姨牙齿很差,硬的东西咬不烂,我给她做肉饼、肉丸子全部要做得很软的,南瓜木瓜、菠菜虾饺,每天换着来,不重样!”


吃着焦香云送来的午饭,宝姨感到很开心:“我腿脚不好,买菜也不方便,香云每天来看我给我送饭,我很感谢她。”





用行动诠释对老人的关爱


不仅每日为宝姨做饭送饭,焦香云还为同住在暨大社区的独居老人贺姨按时送药。贺姨患有多种慢性病,每个星期都要去定点医院拿药,春节期间焦香云不休息,每周都会去医院帮助老人拿药,保证老人定时服药、避免漏服。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焦香云更是将为老人服务记在心里,用行动诠释着对老人的关爱。




不仅是焦香云,中心护理员李国静也在为自己服务的老人买菜送菜。居住在南大社区的芳姨八十多岁了,是一名孤寡老人,1月31日,她打电话告诉李国静,家里的菜吃完了,可否帮忙买菜送上门?李国静接到电话后就迅速前往附近的菜市场,按照老人要求为其选购蔬菜肉类等,并送货上门。


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忙碌,石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特别时期为辖内的孤寡老人们提供了特别的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牌街居家养老服务综合平台电话或微信慰问90人,小计电话或微信慰问270人次,还多次为孤寡老人们做饭、送饭、买菜、拿药,帮助她们维持正常生活。




图片由石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