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洞街有这样一群人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2020-02-04 19:23:33

WechatIMG196.jpeg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很多医务人员都在连轴转、超负荷工作,但与病毒赛跑的不光只有医务人员,更有在基层一线默默战斗的无数党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顶上去”,看似不讲情面的命令,恰恰是党员的职责使命所在,是他们入党时立下的铮铮誓言。


1月23日,全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龙洞街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联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毅然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守土担责、尽责。目前,龙洞辖区内暂无出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面对疫情,龙洞街各社区党组织、村改制公司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年二十九当晚就召开党(总)支部大会,对辖区在册人员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组队分片对每家每户开展排查工作,询问是否有湖北(武汉)籍返抵龙洞人员。


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采取“外防输入”的策略,对林海山庄等小区、村内部分道路实行封闭式管理,取消村社一切节日庆典等聚集活动,并主要辖区主要进出闸口设置体温测量点,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紧紧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安全搂在腰后。


随后,还结合实际,组建以党(总)支部书记为队长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街道关于防治、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宣传、维稳治安、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形成强大的联防联控工作合力。





疫情当前,龙洞街近200多名党员毅然放弃休假、正常上班,当仁不让、下沉一线,进入“战时状态”,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至今已连轴转、超负荷作战数天。


他们当中,有人拿着大堆信息登记表穿梭在各社区、村道摸排居民身体健康情况;有人冒着寒风不分白天昼夜地在辖区39个公交站点、村道各入闸口轮番值守;有人提着大堆疫情防控宣传单挨家挨户宣传派发;有人拿着大堆疫情防控通告、温馨提示挨栋楼张贴;有人挥动着扫把在清理各内街小巷环境卫生死角,有人当起居民群众“送货员”.......这样的景象,在龙洞街随处可见。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当仁不让、下沉一线,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他们的身影彰显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如今他们已连轴转、超负荷工作数天,目前还持续坚守岗位、持续攻坚,只为保龙洞一方平安。






在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上,几乎都会看到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身影,他就是街道城管科科长熊国安,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曾获天河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自大年二十九以来,熊国安连续数日加班加点坚守阵地,连与家人吃年夜饭的时间也不舍得腾出来,刚在街头吃了几口饭,电话又响了,紧急任务又来了,又匆忙奔赴到疫情最前沿作战,安排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实在累了支撑不下去,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三、四个小时,但他从未叫过苦、抱怨过。



今次疫情来势汹汹,感染风险高,但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理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作为城管科科长的我,更应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争分夺秒攻坚战争,要学会舍小家为大家,包括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个人休息时间,都要不计成本地压缩,将工作时间最大化,把工作摆到第一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把疫情挡在门外,保护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再苦再累都要坚持,只要不倒下、一刻都不能离岗!”熊国安说。


近日,寒风瑟瑟特,别是入夜,熊国安就这样连轴转、超负荷地工作,在各个疫情防控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行而上的人,不仅有熊国安,还有广大的基层党员,他们是街道机关党员、社区(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们自愿放弃春节休假,从不同地方赶回,他们当中有从外省的、国外连夜坐车、订机票回来的,他们回来的目的只为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积极响应街道公交站点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6点至晚上11点,都会在辖区公交站头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他们顶着寒风穿着绿色显眼的志愿者服,戴上口罩站立在辖区公交站点,做好发热乘客的信息登记、就诊指引等工作。




他们积极响应街道“三洗”工作,从早上到晚上,提着厚厚的一大堆信息登记表、防护宣传资料、防护通告,与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医生、派出所民警等,一同挨家挨户询问情况、登记信息、派发宣传资料等。






他们积极响应街道应急处理工作,纷纷加入防范疫情应急队伍,戴上红袖章当上巡逻员,穿梭在辖区内街小巷实时监测疫情,还有的党员当上了居家隔离居民的“送货员”,为其配送生活物资,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他们都是基层党员中的普通一员,但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他们做出了不一样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高高飘扬。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党群合力、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