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抗击疫情,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行动
2020-02-03 17:07: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全力配合天河区疾控中心做好基层卫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筑起保护居民的健康防线!




排查小分队走进村居


作为基层社区卫生工作者,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充分发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兜底作用,联合街道办和派出所对各居委各小区各栋住户进行联合排查,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摸底登记,特别是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摸底、随访检测和上报工作;为特殊人员每天二次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宣传防疫知识,要求其尽量不外出活动,并提醒其如需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对可疑病例,及时与区疾控中心联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散发和蔓延;对确诊病例采取严格的隔离运转处置流程并做好区域消毒宣传。





截止至2月1日,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出动医护人员54人次,对180多户居民进行入户宣传,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多份。




高速口“设卡测温”


据了解,高速路口测温排查是此次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工作的重要环节,为此,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医务人员对广汕高速路口进入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相关疫情防控提醒。


现场,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礼貌有序地对每一辆下高速的车辆信息进行询问登记,并用红外电子体温计认真仔细地为进城车辆上每一位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该中心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医务者,虽然不能成为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逆行英雄”,但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守好了这座城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