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和,120多名志愿者坚守在各个公交站点,为居民筑牢疫情防线!
2020-02-03 17:04:2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

在林和街有这样一支

由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党员

和社会志愿者共同组成的

志愿者服务队,

他们在公交站站岗,

引导乘客戴好口罩、

配合公交司机测量体温……

他们在用行动号召居民共克时艰。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减少输入性病例,林和街正扎实有序推进各项联防联控工作,在街道各公交站等场所采取体温监测措施。据了解,街道共安排了129名志愿者驻点街辖内的43个公交站点,分三个班次(6:00-12:00、12:00-18:00-23:00)轮班,扎实做好公交站点发现乘客体温异常者处置工作。





在各个公交站点,志愿者们配合公交司机为公交车上乘客监测体温,若司机发现有发热乘客,则会第一时间通知公交站点驻点志愿者。志愿者发现发热病人,距离一米询问其是否有湖北旅行史、居住史,或者接触过武汉等湖北来穗人员,如有相关情况则致电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引导其填写《发热人员信息登记表》,等医务人员前来处理;如无湖北旅行史、居住史,或者接触过武汉等湖北来穗人员,引导其填写好《发热人员信息登记表》后,发放温馨提示及就诊方便卡。




街坊们,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劝导家人、亲戚、朋友,

做好健康防护,

不辜负志愿者的辛劳,

携手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


图片由林和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