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街坊:请自觉申报健康情况
2020-02-02 19:25:12

日前,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车陂街已对车陂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即在村内14个路口设立健康检查服务岗,由车陂村防疫工作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治保队员、志愿者站岗值守,对所有进村人员检测体温、询问近期活动范围和与湖北人员亲密接触情况。






车陂街加强人员管控措施




1.对体温正常,已完成健康状况申报且居住在村内的来穗人员,发放登记凭证。此类人员出入村口时出具个人身份证和登记凭证后,即只需检测体温,避免重复检查。



车陂村出入口健康登记出入凭条





2.每天将 14 天内从湖北地区回来或与湖北人员有亲密接触的人员的资料转接来穗人员管理中心,由中心按居民填写的地址安排到村内 6 个社区居委进行跟踪管理。社区安排网格员跟进居家隔离情况,建立一人一档,每日随访更新动态、嘘寒问暖,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直到解除隔离。


3.对其他体温异常或健康状况异常的人员,指引其到天河区人民医院或其他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及时治疗。


目前,

居住在车陂街辖内的人员

都需要参加健康状况申报

(无论村民、居民还是来穗人员,都需要申报)




申报方式




扫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


点击菜单栏上“穗康登记”


webwxgetmsgimg (21).jpeg



进入后点击“健康自查上报”



或直接点击此处进入登记

640.jpeg





致车陂村民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村民:


当前,党和政府正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疫情面前没有任何退路,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全员上阵,全力将疫情阻击在村外。为此,恳请大家支持配合以下工作:


一、请如实、完整地填报《车陂街道居民健康情况申报表》(步骤如上),并督促每一户租客做好填报(有二手房东的, 务必要求二手房东承担责任、督促并跟踪落实到位)。健康情况摸查是防控工作的基础,只有把这项工作做扎实,防控才能有的放矢、精准高效。早一分钟填报,就能为街道、村社争取一天甚至几天的宝贵时间。填的信息越真实、全面、准确,就越有利于我们集中资源和力量处置真正的风险隐患。


二、请大家放眼长远,适当减免租金,为租客减轻负担。致富千日功,火烧一日穷。当前,远离疫情才是最大效益。来自疫区的租客晚一点回村,人员流动大的商铺迟几天开门,疫情蔓延的风险就会显著降低,打赢疫情阻击战就多一分把握。


三、 请大家排查是否有将房屋用作网上民宿的情况,务必加强租住人员的户籍地、近期旅行史排查,入住前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条件允许的,建议近期暂停营业。民宿是村内流动人员监管的盲点,我们切不可因小失大,有情况务必及时向村或社区居委会报告。


四、请大家勤洗手、少外出、戴口罩,防控期内暂不参加打球、打牌、跳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 卫生保洁等工作,主动规劝不落实防疫措施的邻里、租户。大家用短期的不便,去换取本村长久的安宁!


五、 请大家互帮互助,善待来自疫区的租客,在力所能及、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有需要的租客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在严峻疫情面前,信任才能消弭隔阂, 互助才能共渡难关!


防控战役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位村民、街坊都是战士、都是主角!让我们都重视起来、警觉起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2020 年 1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