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岗战“疫”|为流浪人员送口罩,给隔离户送东西,好暖!
2020-02-02 18:38:3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连日来, 元岗街及辖内各社区积极行动,通过 各种宣传、入户排查等方式,严防疫情。



1月31日上午,元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萌生带队,来到南兴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南兴社区工作人员分成5个小组排查联系社区湖北籍重点居民。街道一行与居委会走访检查了南兴社区内南兴花园、慧通产业园B区、景晖苑小区、远洋天骄小区,对坚守在门岗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关怀和指导。


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天河客运站也成为此次街道防控疫情的重点场所。昨日下午,陈萌生又带队来到天河客运站进行巡查


同时,元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杨新也带领党政办、文化站等工作人员,来到中人社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要求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做好社区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及时掌握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动态。



就在今日上午,元岗街党工委副书记郑立言又与天河区文广旅体局陈明武一起带队,联合派出所,对天河客运站附近素寓、中元等酒店进行防控疫情宣传与检查





这期间,也发生了一幕幕感人的瞬间:


这几天,因快递员和外卖员不能进入小区,为了照顾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所需,南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当起“送货员”,帮助隔离户将快递和生活用品等送到其家门口。




上元岗社区,居委会也在积极开展辖内湖北籍流动人员信息梳理工作,联合社区医护人员对辖内湖北籍人员进行上门入户排查,同时积极为辖内有需要的湖北籍人员送上体温计、口罩等物资,全方位加强社区疫情监测和防控。




即使是流浪人员,社区也给予关怀,为他们送上温暖。当上元岗辖区工作人员发现该辖区有一名流浪汉,他们随即前往了解流浪汉需求并为其提供食物、口罩等物资,并现场为其测量体温,未发现有发热现象。




随后,工作人员陪同流浪汉前往地铁站购买车票,助其回到新塘的朋友家。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