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毒隔不断温暖!员村街上门探访滞留在穗武汉旅客丨社区e线报道
2020-01-31 23:45:0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月29日,员村街已摸查辖内户数3800户,统计到两周内从武汉进入辖内的人员合计114人,其中存在发热等疑似症状的人数为0人。



有一些武汉人乃至湖北人

因为疫情而被迫滞留在穗,

他们面临的是居无定所的困境。

目前,在员村街辖内,

付先生一家人就是无法回乡的武汉籍旅客之一。





大年初一晚,天河区员村街道办事处的值班干部接到电话称,有一家三口从武汉经韶关自驾到广州旅游,现入住在员村一酒店内。


接到通知后,员村街道立即组织社区医院医护人员、社区值班人员上门核查情况。经核实,在该酒店入住的付某和妻子、孩子一家三口,是在武汉“封城”前就已踏上旅途。本该开开心心的自驾游之旅,因为突如其来的封城消息,令他们一家三口陷入“有家归不得”的窘境。




所幸,

员村街道及其所下榻的酒店

都没有对他们“关闭大门”,

而是伸出援手,

表达了温暖关怀的心意。



 

“他们带着孩子,又赶上过年,赶他们去哪里呢?我们就让他们先住下。但在疫情面前,我不敢大意,迅速把情况报告了社区和街道。”酒店大堂经理说。

 


“我们一家三口早就计划好了春节来广州的旅游,谁知道刚踏上旅程,就听到了武汉封城的消息。回又回不去,一路开车下来好多酒店也不让我们住,真的是一筹莫展。幸亏在员村找到了肯让我们入住的酒店。”付先生说。






在街道与上级相关部门协商后,由社区医院对付某一家进行了排查,发现没有异常,让他们暂时在酒店进行自我隔离观察,每天两次体温测量,结果上报至区卫健局和疾控中心。


由于自我隔离,付某一家面临生活上诸多不便。1月29日,员村街道相关干部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抗病毒口服液等物品。街道干部看见孩子长时间不能外出,还自费购买牛奶、水果等物品,并嘱咐酒店工作人员多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此外

社区工作人员也经常与付某一家电话沟通联系,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人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面对突发的疫情,

我们要隔离的是病毒,

而不是人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塑造出“广州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