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丨员村街紧急清理路面积水,保障节时通行顺畅
2020-01-24 17:08:06



近日,居民陈先生反映,员村万芳园大街连接田心路的位置出现大量积水,怀疑因为餐饮店排污堵塞下水道,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以前这里就出现了一次,现在又重新出现这个问题,没有弄好。”陈先生说,“整条路都泡着水,而且非常臭。”


居民郑女士也说:“田心路整条路都是屎水,好臭啊,可否尽快处理下,因为快过年了。”




临近春节,

这种场面让人挺糟心

社区无小事

秉着体民情、解民忧、保民生的宗旨

小e把问题反映给员村街相关部门

工作人员很快到场处理


"

“这是上次堵塞的地方,处理好之后,现在又来了。”绢麻社区居委会主任范红梅表示,可能是餐饮业没有注意正确排污,已经联系市政部门、街城管科、街环卫站处理。

"




周一开始,员村街环卫站在万芳园大街清理积水,但“治标不治本”。因为是地下管道堵塞,如果还有溢水则无法根本解决问题。随后,绢麻社区联系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希望在节前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保障居民出行。





昨日,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市排水公司、员村街城管科、绢麻社区居委会等部门相继到现场处理,清淤排水。




 

“如果地下管道还没有通畅,我们也做了一个紧急预案,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去抽水。”范红梅说,首先要保障居民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的年。

 




对此,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后会优先在该路段实施雨污分流建设工程,彻底解决“雨污混流”问题,保障管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