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春节,情满新塘:新塘街的他们专程登门祝街坊新春快乐
2020-01-22 22:32:10

年关将至,为了让新塘街坊过上一个欢喜祥和的春节,新塘街各社区、新塘地区妇联纷纷开展了春节慰问活动,为高龄老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残疾人士、单亲家庭、特殊儿童等送去新年的祝福与关怀,在新塘内,掀起一阵暖意融融的爱心之风。


高塘社区:小手牵大手,
初中生志愿者探望耄耋老人


春节来临前,高塘社区对社区内22位80岁以上老人、4个贫困妇女家庭、3位退役军人、1位现役军人以及1位残疾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以及米、油、面等慰问品。


在高塘社区的慰问队伍中,有一批青春洋溢的学生,他们是高塘社区亲子义工队的成员。通过党建引领,高塘社区组织亲子义工队中的初中生志愿者,一起上门探望耄耋老人。




学生志愿者们提着慰问品,随着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高龄老人家中,与老人闲话家常,带来了活力与欢笑。学生们还向老人讲解家庭防火防电的安全知识,叮嘱老人家要注意保暖和消防安全。学生的关心,让老人家老怀欣慰。




新景社区:叮嘱残疾老人
注意饮食,保重身体



在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新景社区开展春节慰问优抚对象、退伍军人和残疾人活动。




新景社区一行来到一名黄姓老人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春节的问候。老人患有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且因屡次中风而住院了一段时间,目前靠轮椅行走,身体状况欠佳。鉴于此,一行人特别叮嘱老人平时要多注意饮食,放平心态,防止身体再次出现其他状况。对于政府的关爱,老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沐贤社区:探访参战退役军人,
鼓励其发扬部队作风



沐贤社区联合派出所专区民警、广州市沐陂置业有限公司,上门探访辖区内优抚对象和残疾人士,共慰问十余人。


潘镇洲是一名参战退役军人,退休后一直担任沐陂大街卫生巡查员,参与乱摆卖整治行动,为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春节临近,沐贤社区向他表达了新年的祝福,了解他的生活诉求,并鼓励他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积极为社区建设助力。




迎宾社区:看望残疾人士
关心生活近况


近日,迎宾社区党支部开展春节前夕慰问活动,看望社区高龄老党员、优抚人员、残疾人士等,关心他们的生活近况,并送上节日的慰问。




一行人来到残疾人龙先生家中,为他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品。十多年前,龙先生因中风导致瘫痪,现仅能用一只手吃饭。逢年过节时,社区都会上门探访,带去关怀和帮助。对于这次探望,龙先生的家人表达了欢迎与感谢。


新园社区:送去节日祝福,
提醒过节安全



元旦至春节前,新园社区携手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义工,对辖区内的老党员、优抚对象、退役军人、残疾人员、困难家庭等进行上门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节日祝福。




新园社区还结合探访服务,分批分时段地,在辖内3个主要居民区上门派发消防安全、拒燃烟花爆竹等相关宣传资料,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街坊们快乐、平安地欢度2020年的春节假期。




云溪社区:
给退役军人送慰问信


云溪社区向27个退役军人派送了慰问信,并送上年货、对联、挂历等春节慰问品,营造欢喜的过年气氛。




云溪社区一行来到退役军人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仔细聆听他参军时期的光荣事迹,鼓励他继续发扬军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军人传统,为社区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新塘地区妇联:
探问单亲家庭、特殊儿童


春节前夕,新塘地区妇联协同各个社区居委会,对困难妇女、单亲家庭、特殊儿童等开展春节慰问,送去温暖和关爱。


单亲妈妈侯女士,因丈夫突然去世,独自一人抚养着两个孩子。新塘地区妇联送上米、油、香菇等慰问品,给予鼓励与关怀。


新塘地区妇联还给行动不便的特殊儿童小路送了一台搅拌机,好让家人带着只能吃流食的他出门远行,看更广阔的世界。


一次次走街串巷

一次次敲开门扉

新塘街为这些需要关怀的人们

送去了祝福与欢笑

温暖了冬日与心田

转发文章,或者点击“在看”

将这股爱心的暖风传递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