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五山街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这些统统与你有关!
2020-01-20 16:41:16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7日,五山街党工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参会人员包括街党工委成员、驻点团队代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居民代表,区委组织部派员列席。会议由五山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派出五山街道监察组组长潘荣德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现场测评的形式。会上,13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及2名“两新”组织书记代表紧紧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等依次进行现场述职,认真总结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新年度的目标任务。


2019年,各党组织工作情况如何?

现述职如下,请大家评议。


岳洲社区


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开展学习活动22次,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居民问题93件,及时整治环境卫生168件,调解商住纠纷、邻里纠纷案件50余宗,岳洲社区党支部在2019年“七一”表彰中获评天河区先进党组织。









农科院社区


成立巡河志愿服务队,徒步巡逻车陂涌农科院路段264次,巡河里程逾300公里;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电梯工程,成功推进加装电梯28部,在建4部,致力改善与提升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生活环境品质。









茶山社区


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半山翠庭、睿峰园和五山花园3个小区被评为广州市垃圾分类样板居住小区;党群关系密切、干群关系融洽,全年接待群众超3000人次,及时解决落实问题300多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2人次;茶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在2019年“七一”表彰中获评天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华农社区


高标准完成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总面积约3600㎡,多达165项服务项目供党员群众选择;“校地联动”机制完善,旧楼加装电梯被推广;与华农大共建长者饭堂,全年就餐273164人次。









五所社区


积极推动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工作,接收在职党员100名,开展社区大清扫、预防登革热宣传、扫黑除恶宣传等活动20余次。









华工社区


积极探索“主题党日”多样性和有效性,整合高校文艺资源,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粤来粤好70年”贺国庆、“学雷锋月”“敬老月”等活动12场次,1000多人次踊跃参与,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瘦狗岭社区


立足民生关切,凝聚多方力量,克难攻坚整治南门苑直街垃圾堆积黑点,着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分9批次组织285名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登革热全民防控、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









粤垦社区


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五一小学校道挡土墙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以“送教上门”的形式,组织学习活动15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派发宣传单100余份,倡导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白石岗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铺开,累计开展活动24场次,150名辖内党员、在职党员踊跃参与其中。









东莞庄社区


聚焦民生实事,突出问题导向,协调推进东莞庄南街专用市政电、地下排水系统工程落实,彻底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组织186名在职党员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1次、垃圾分类守桶行动5次、大扫除行动1次。









汇景社区


发扬敢干肯干、吃苦耐劳精神,持续两个月加班加点攻坚垃圾治理难题,开展户外大型宣传2次、入户宣传4次,组织垃圾分类守桶行动26次,参与人数近1000人次;突出融合、多元,创造宜居生活环境,启动国际社区建设工作。









高胜社区


用精细化管理和微更新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南海厂9、10栋老旧小区微改造进展顺利,全面更新基础设施,拆除违章建筑40处、清理私人占地8处;协调修复伟逸街信息工程学校附近道路路面病害,更新交通护栏,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广外艺社区


深化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联合广外艺学院党委办公室、广工大五山教师新村业主委员会、广工大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垃圾分类、环境综合整治等共驻共建活动12场次,推动社区党建服务提质增效升级。









在每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之后,驻点团队成员进行现场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工作局面。随后,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五山街党工委书记徐佳对本次述职情况进行总结,对各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各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各项工作均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亮点纷呈。同时,对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扩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突出阵地建设,利用好街道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华农党建工作室等共建平台,大力开展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建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突出党建引领,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切入点、结合点,持续做好环境综合整治、河涌治理、垃圾分类、国际社区建设、老旧小区微改造等重点工作;

四要突出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服务水平优的干部队伍。

通讯员 五山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