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兴华禁毒工作不放松!| 节假日聚会,这些问题要重视!
2020-01-20 16:40:15

                                                                         




春节临近,

毒品预防教育不停歇!


临近春节,青少年学生也正处于寒假,为了更好地落实禁毒防范措施,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今天上午,兴华街道禁毒办联合街文化站、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网吧娱乐场所进行了主题为“加大禁毒力度,深化禁毒斗争”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网吧的特殊环境,禁毒社工首先对娱乐场所的管理人员和在场的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从毒品的颜色和形态、危害、种类以及如何防范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场所人员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观察,具备识毒、防毒的能力,及时预防,从而杜绝吸毒事件在场所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警示教育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娱乐场所管理人员的防毒、识毒、拒毒意识,从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节假日聚会安全防范问题

大家不能忽视

小e节前来给大家提个醒:


如何防范毒品“乘虚而入”?

1.不接受任何陌生人给你的饮料

到陌生的场合或不熟的人家做客,不要喝别人倒好的饮料。要喝,也喝还没开封、自己亲手打开的饮料。如果是向吧台买饮料,也该看着工作人员为你打开,倒入杯中,并且亲自递到你手中。


2.尽可能点有盖密封的饮料


用广口玻璃杯装的调酒是最易被下手的饮料,因此警惕有盖子的瓶装矿泉水,其次是汽水和果汁,最好不要点含酒精的饮料。


3.特别小心朋友的朋友


或许你以为和一大群人一起出去,你就是安全的,但在许多案例中,加害者都是和一群人一起下手。所以,当你和一群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出去,事实上是你最该小心的时候,因为熟悉的人容易使你放松戒心,而许多犯罪正是在被害人放松戒备的时候得逞。


4.不要叫你的朋友帮你看饮料


你的朋友可能会分心,会被转移注意力,或者她(他)根本不像你想象中那么值得信任。



资料来源:兴华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