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事!沙河街道办的干部职工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大家庭!
2020-01-17 19:27:44



1月15日,天河区沙河街道办事处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沙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街道办事处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沙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沙河街道总工会主席潘建华出席会议。




潘建华在会议上表示,沙河街机关工会正式成立是沙河街的一件大好事。他勉励机关工会要充分发挥维护、参与、建设和教育四项职能,以创建职工之家为目标,强化“党组领导、行政支持、各方配合、工会运作”的机制,及时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状况,积极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各项权益,热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实现党的任务、深受职工依赖的群众组织。


据了解,沙河街道机关在上级工会组织的帮助下,街道党工委和街道总工会的支持下,成立了沙河街道机关工会筹备组,多次就工会筹建工作和议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研究,严格依照工会法的规定,充分发扬民主,反映民意,广泛听取意见,精心组织开展机关工会筹备初期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为让更多干部、职工加入工会大家庭,沙河机关工会筹备组根据人员名单,开展吸收全体干部、职工加入工会工作,使全体403名干部、职工自愿加入工会组织,为机关工会的建立奠定了良好的会员基础。









在当天的会员代表大会上,与会人员以不记名方式投票选举天河区沙河街道办事处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孙晶晶、阳波、辛堃锐、李梁、严慧芬、杨芳、曹郴华当选沙河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李梁、杨芳、陈晓蓉当选第一届经审委员会委员刘萍、吴海燕、严慧芬当选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女职工委员纷纷表示,日后会带领全体工会会员积极参加工会活动,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切实把工会组织当作员工自己的家,为工会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


图片由沙河街道总工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