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筷省水”?华景西这场游园会好多干货!
2020-01-16 20:19:30




为迎接我们的节日 —— 春节的来临,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与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1月15日下午华景西区组织开展2020春节游园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居民参与。主办方华景西社区居委会设置了多个活动环节,寓学于乐,变着花样想办法给居民派小礼品;现场还有丰富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可以学习。错过现场活动的朋友赶快来围观。





有奖游戏受居民热捧


下午三点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在各个摊位面前有序地排起了长队。本次游园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摊位,包括垃圾分类知识有奖、垃圾分类宣导、关爱长者免费体检宣传、开心套圈圈、快乐传递夹花生、“鼠”你最叻猜谜语、迎春纳福送春联等。


绳子上挂着的谜面激发起了很多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挑战欲望。只要猜中了谜底就可以把写有谜面的纸撕下来,到兑奖处兑换礼品。大家动起了脑筋,猜得不亦乐乎,很快谜面就被大家抢光了。


在套圈摊位,每位居民可以获得五个塑料套圈。牙膏、洁厕剂、垃圾袋、可乐等实用的奖品摆在眼前。活动参与者用套圈套中什么便可带走这件物品。有位女性参与者手法很准,五个圈没有一个虚发,套中了五件小奖品。她说:“过年前举办这个活动不错,这些东西也是家里很需要的。”


社区辖内一银行在活动现场向居民送“福”,也十分受大家欢迎。



趣味垃圾分类知识学起来


据华景西社区居委会主任罗丽菁介绍,2019年9月底,华景西社区辖内的小区就按照广州市关于垃圾分类的规定,将楼道的垃圾桶全部撤离,在小区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社区居委会也借助辖内志愿者的力量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今天的游园会也融入了干货满满的垃圾分类知识。居委会购买了垃圾分类游戏道具,将袖珍型的四色垃圾桶摆放出来,居民只要将小卡片上的垃圾图案投放进正确的垃圾桶,便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此外,华景西社区辖内的慈善机构慈济的志愿者们还耐心地为现场居民讲解有趣易记的垃圾分类知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严格做好垃圾分类,让垃圾变废为宝,成为循环可利用的再生资源。此外,更重要的是大家应该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量,比如外出自带碗筷、环保袋、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塑料袋,少喝瓶装水;洗澡时采用淋浴而不是泡澡;开水龙头放水时细心把出水量控制在一根筷子的粗细,可以节约三分之二的水量。



快把这些实用的环保妙招运用到生活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