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街南大社区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竣工啦!总结会上居民们这样说......
2020-01-15 18:50:31

                                                                         


         

1月13日晚,南大社区居委会在辖内举行石牌东路87-97号(大市场)小区微改造工程总结会,天河区住建局、石牌街道城管科、施工单位等相关责任人到达了现场,向居民们介绍了微改造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居民们普遍表示对此次微改基本满意,并向负责微改相关单位致以谢意,送上锦旗。




事实上,

此次微改造可谓是“好事多磨”。


石牌东路87-97号小区原是单位建房,基础配套设施差,住宅商铺混合,四楼以下是石牌肉菜市场、万俪购物中心和多家商铺,四楼以上则是住宅,住着216户居民。微改造难度较大。


2019年9月,石牌东路87-97号小区开始进行微改造,2019年12月完工。此前半年时间,南大社区居委会就组织部分有能力有精力的居民组成微改造筹备组,陆续征询居民改造意愿,集中居民意见后将其提交至微改相关单位。


根据城市更新部门建立的项目评估机制,

“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由居民决定,

并按评估分值高低安排纳入改造计划。


最终一份涉及小区楼栋入口、小区楼道、小区楼道三线、消防设施、小区平台地面、照明、绿化休憩、户外楼梯结构、楼栋冷气冷凝水管改造、监控系统、排水管网、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等多项内容的改造方案出炉。


2019年9月,改造方案经过公示无异议后,石牌东路87-97号开始进行微改造。2019年10月,有居民表示不满意,向南大社区居委会反映意见,有居民和物业、施工方的矛盾,也有居民的期望与现实存在矛盾......


南大社区居委会在期间多次进行协调工作,并组织居民成立“共管小组”为居民搭建沟通渠道,再次征集居民意愿,向微改相关单位提出额外的几项意见,包括:铲除89、95号楼梯外墙饰面,平台楼道加建雨棚、平台不锈钢排水沟盖板等。


       
       
       

2019年12月,石牌东路87-97号小区微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小区楼道、平台、楼梯焕然一新,外墙饰面摇摇欲坠的瓷片也全部处理完毕......


小区居民陈阿姨说:“微改造带给小区优美的环境,感谢国家的财政帮助,非常感谢微改造工程队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这几个月太辛苦了,谢谢您们。“



图片由南大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