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华农校园内这两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2020-01-15 17:06:44

                                                                         


         

校园内私搭乱建不仅影响校园环境,

还给校园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为深入推进拆违攻坚战工作,共同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区环境,五山街执法队严查严控新增违法建设,依法组织拆除五山辖内高校居民区新增违法建设。



日前,五山街道办事处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拆违工人10人次,在华南农业大学的配合支持下,依法拆除嵩山区7栋及26栋的两处新增违法建筑,总面积达200平方米。



53君了解到,在进行本次拆违行动前,为做好校园内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五山街执法队曾多次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对嵩山区7栋及26栋的违建业主进行沟通协调和劝导,但业主均拒绝接受沟通、拒不整改,并阻碍执法。


为体现坚决打击校园内违法建设的决心,确保辖内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五山街执法队随即制定了详细的拆违方案,联合街综治办、街城管科、五山派出所,华南农业大学后勤处、资产处、校卫处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行动,保证拆违行动顺利进行。


最后,现场经各部门联动协助,使拆违行动圆满完成,有效遏制了校园内各类违法建设行为。据悉,接下来,五山街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辖内违法建设。



     

53君在此提醒广大街坊:建设建筑物、构筑物等必须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相关规划、建设审批手续,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小知识

违法建筑

是指未经规划土地主管部门批准,未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筑的建筑物和构筑物。


违章建筑

是指在规划区以外建设,违反《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动工建造的房屋及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