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校园暴力怎么办?律师教你如何正确应对!
2020-01-15 17:05:50

                                                                         


遭遇欺凌怎么办?

校园暴力如何应对?

什么.gif

为了让未成年人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习惯,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与防范意识,1月14日下午在石牌街卫生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芳草园社区报名的居民和广州中学初二13班50余名学生一同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由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周若瑜主讲,周律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在座的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暴力的特点和表现形式,告诉学生们校园暴力的法律后果有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法不容情。


周律师告诫学生们:

坚决不做主动施暴者,避免向同学施予语言暴力、行为暴力或行为上孤立同学;坚决不做被动施暴者,不在看见受害者遭受暴力后,协助及附和施暴者、不嘲笑受害者无用。

如果不幸遭受了校园暴力,

周律师介绍了以下应对方法:


1
遇到校园暴力,一定要沉着冷静,采取迂回战术,尽可能拖延时间;
2
必要时,向路人呼救求助,采用异常动作引起周围人注意;
3
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不要去激怒对方;
4
顺从对方的话去说,从其言语中找出可插入话题,缓解气氛,分散对方注意力,同时获取信任,为自己争取时间;
5
积极、勇敢地向老师、家长等求助。






广州中学初二13班班主任肖老师说:

“我们班都是十三、四岁的孩子,平时他们都是过着‘从学校到家里、从家里到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接触社会的机会比较少,刚好最近结束了期末考试,他们有了空余时间可以走向社会参与社会实践,这从他们来参加校园暴力的主题讲座,可以培养他们的法律意识,无论是对制止别人还是保护自己都起到了警示作用。”


另外小e获悉,芳草园社区将于1月16日下午3点在嘉安芳草园举行新春游园活动,感兴趣的居民可以前来参加,有丰富的小游戏和小礼品等你来领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