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远洋天骄小区北门垃圾点扰民?已撤销并重新设点
2020-01-14 19:27:54

                                                                         




近日,住在天河区元岗街远洋天骄小区的业主郑先生反映,自从垃圾分类后,该小区北门设置了一个垃圾投放点,噪音扰民,臭味弥漫,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


对此,远洋天骄小区物业表示,在元岗街道办、南兴社区居委的指导下,物业已综合业主意见,对定时定点投放位置进行了优化,并撤销该处的垃圾投放点



“之前垃圾投放点就在北门附近,靠近我们居民楼。不仅有异味,而且人员出入频繁,转运垃圾噪音扰民。”住在远洋天骄小区靠近北门位置楼栋的业主此前反映道。据了解,该小区自从2019年12月3日楼道撤桶后,先后在园区、园区外等位置进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北门位置就是其中一处。由于靠近居民楼,住在附近的业主对此意见比较大。


原来设在北门附近的一个垃圾投放点        


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在试运行期间,元岗街道和南兴社区居委多次召开协调会,召集街道工作人员、远洋天骄小区党员代表、物业与业主代表进行座谈,商讨定时定点投放选址问题。


元岗街党工委副书记郑立言巡查小区垃圾分类情况        


据远洋天骄物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现有900多户入住,每天产生的垃圾量日益增多,约70桶。自从楼道撤桶后,关于定时定点投放的位置一直在协商。


最终,优化后的方案是          撤销原来的临时投放点,          在每栋楼负一层设置一个投放点,共11个点位,每个点摆放4个分类垃圾桶。          误时投放点设在10栋垃圾中转站门口


定时定点投放时间:

每天上午 7:00-9:00 (9 点后撤桶);

每天晚上 18:00-22:00 (22点后放置1个其他垃圾桶作为延时桶,23:30后撤除桶)。


       
误时投放时间:        


24小时开放。


小e走访发现,如今居民反映的北门垃圾投放点已经撤离,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据了解,为进一步监督和引导居民做好垃圾,每个定时定点位置设独立监控,安排保洁人员或志愿者值守引导业主进行垃圾分类,确保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维护小区环境的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