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兴华街优秀志愿者!
2020-01-14 18:23:00



他们在让兴华变得更干净的路上


他们在为困难家庭送爱心的路上


他们在给兴华孩子带去欢乐的路上


如果你住在兴华街辖内,

在很多社区公益活动中,

你一定能见到

这些穿着小马甲的志愿者们。


他们基本都是住在兴华的普普通通的居民,ta可能是我们的家人,可能是我们的朋友,可能是我们的邻居,在很多人不知道的时候,他们默默地做着很多了不起的事情,将志愿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为了感恩一直以来支持兴华街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全街范围内宣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意识与理念,传递社区温暖,上周六,兴华街社工站志愿表彰大会在兴华街社工服务站隆重举办。兴华街优秀志愿者团队代表、个人代表及社区居民齐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现场欢歌笑语不断,好不热闹。





下午3点左右,表彰大会在兴华街老年协会精心编排的腰鼓舞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腰鼓表演,引来现场街坊的阵阵掌声。




随后,兴华街社工服务站主任李明致辞,他对一年来一直为街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和志愿团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鼓励各志愿者在今后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更多有需求的街坊提供帮助。




获得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的李治凯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为社区服务的心得与历程。去年积极参与各种社区志愿活动的他表示,这次能够获奖很开心,也更坚定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的决心。




在颁奖典礼上,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共为23名优秀个人志愿者及4支优秀志愿团体进行表彰。


快来看看有哪些团队及个人获得荣誉~








优秀长者志愿者        


黄玉霞、庞锦虹、刘婉群、林昭仪 彭秀香、翟霞、彭惠芳、孙居栋、陈明皓、罗锐英、钟奕丽、梁雪芬、张淑兰




优秀党员志愿者        


邓深凤、李治凯、梁惠波、肖晓凤




优秀青少年志愿者        


江海城、鲍海铭、胡杰华




优秀家庭志愿者        


张可澄、林芊芊、邓添娣




优秀志愿团队        


兴华街老年协会志愿服务队

蒲公英志愿服务队

伍仙桥爱心志愿队

穗园小区志愿驿站



据了解,目前兴华街社工站有在册志愿者400名,志愿者团队3支。在过去的一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坚守岗位、为街坊服务:


  • 共为600余人次困难群众链接爱心大米和爱心早餐;


  • 以老带新、以老养老,累计为伍仙桥800余人次高龄长者送上关怀与温暖;


  • 关爱兴华社区流动儿童、河水社区來穗家庭;


  • 医养结合进社区、捐赠旧衣旧物、美化新燕花园社区环境……



感谢各合作单位的鼎力支持,感谢所有志愿者在过去一年的爱心与奉献。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涓涓细流方能汇聚江河湖海。让我们风雨同舟,携手走向下一年以及之后的每一年!




场内颁奖热烈而隆重,

场外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社工向周边居民宣传各类资讯,在现场开设了志愿者宣传摊位、旧衣捐赠摊位、垃圾分类宣传摊位、高达拼装摊位等各类社区服务摊位,吸引了不少街坊参与其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

也会收获更多的阳光和欢乐。


兴华街社工站招募志愿者啦!

如果你也想成为一名志愿者,

那就赶紧来报名吧~



期待您的加入,

共建幸福美好的幸福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