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广州天河现西藏波密“桃源”
2020-01-10 20:03:05



藏族、土家族、拉祜族……前晚,天河棠下·智汇PARK园区俨然成为一个民族大舞台,众多少数民族齐聚,载歌载舞。




据悉,此次以“天河波密手拉手,共筑民族同心圆”为主题的广州天河民族大舞台暨西藏波密专场推介活动,不仅展示了天河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还专门推介了西藏波密(古乡)民族文化旅游项目、农特产品、招商项目等。




据了解,“天河民族大舞台”是由天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主力打造,展示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平台。今年天河民族大舞台融入新要素,把天河区对口帮扶工作与民族团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小e在活动现场看到,整条中央街区都布置了粉色桃花,各民族摊位在桃花的掩映中展示着各自的特色,如西藏波密藏族、青海化隆回族、贵州毕节纳雍苗族文化展示等,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天河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还联合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开展了民族特色美食品鉴活动。现场专场推介了西藏波密(古乡)民族文化旅游项目、农特产品、招商项目等。



据悉,天河区对口帮扶的西藏波密古乡、广东清远连山,贵州毕节纳雍县、大方县等地区,涉及有藏族、壮族、瑶族、苗族、彝族、白族等多个少数民族。该区把对口帮扶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有机结合,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招商引资和“山货出山”。



自2016年以来,天河区共投入约4亿元扶贫帮扶资金,用于开展精准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援疆援藏援渝和支持革命老区建设。


 
“从2018年开始,天河区对口帮扶我们波密古乡,如投资50万元用于采购供暖设备,改善古乡学校、医院的供暖条件;帮助嘎朗村进行村集体民宿改建,开发旅游项目;对雪瓦卡村进行村内设施改造亮化等。非常感谢天河区及企业的爱心帮扶!”波密县古乡乡党委委员王国栋介绍道。
 




活动当晚,由西藏波密艺术团与天河民族艺术团联合推出文艺汇演,充分展示藏族文化、充分体现民族团结、充分展现对口帮扶情谊。 有天河区民族进步协会原创歌曲《天河之光》、西藏波密艺术团原创舞蹈《舞动波密》,还有云南拉祜族、佤族歌舞《快乐拉祜》、清远连山县带来的壮族瑶族歌舞《抛绣球》以及蒙古族马头琴等,精彩纷呈。




昨天,天河区4家旅游企业代表和5家街道商会代表,还与波密(古乡)签订旅游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对当地开展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