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最美军嫂、华工讲师、资深志愿者来沙河街啦!带来三场正能量满满的宣讲~
2020-01-08 18:50:29






近日,三场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广州千场大宣讲活动在沙河街开讲。据了解,该活动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条件下,沙河街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的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邀请基层百姓宣讲员面向群众讲好中国故事、广州故事、奋斗者的故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沙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场次

华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牛俐智分析中国经济情况



在沙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场次,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牛俐智及他的团队以新时代治国理政智慧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进行宣讲。沙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党员代表、辖内居民代表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牛俐智及他的团队分析了我国现有的经济情况。他谈到,从国内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改革发展的良好态没有变,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的态势没有变,社会总体和谐稳定的态势没有变。同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国发展长期面临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随后,他用马克思主义解读我们现在所遇到的挑战和危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在座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永福正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执信中学高级教师、羊城最美军嫂李莉讲述自己的双重职责



在永福正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场次,广州市执信中学高级教师、羊城首届“最美军嫂”李莉为到场的党员、居民群众讲述了自身的经历。




据了解,李莉从小生长在有浓郁军人情结的传统家庭,父亲和叔叔都是转业军人,舅舅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前二炮部队军官。耳濡目染下,李莉从小就明白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敬佩军人的牺牲与奉献精神,深深感受到军属的责任和不易,更体会到作为一名军属的光荣。所以,她选择嫁给了一名军人。


李莉在伴随丈夫军旅生涯的33年时间里,坚定支持其以身许国的初心一直未改,对于丈夫因在外地任职等原因长时间不能回家照顾家庭予以最大的理解和包容,独自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在她默默守护好后方、让丈夫安心国防事业、荣获军功章的同时,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名校,并成长为一名孝顺有爱、果敢自强的新生代创业者。


李莉不仅是家里的贤内助,也是执信中学教育教学骨干。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荣获“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优秀教练、广州市高中数学竞赛 “优秀辅导教师”、广州市“优秀中队辅导员”、 “广州市教育系统团队干部新秀”、“广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团队干部”、广州市执信中学“优秀班主任”、 广州市执信中学“五星级功勋班主任”、广州市教研院“高考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李莉表示,只有保持热爱的心态、不断学习和成长的热情,才能尽到教师的职责,成为一名好老师,只有有幸福感的老师才能教出幸福的学生。



左竹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场次

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张军文分享志愿之路



在左竹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场次,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张军文为左竹园全体工作人员、左竹园居委全体党员、左竹园居委居民代表、居委志愿者讲述自己的志愿者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员。




据了解,张军文早在2002年就已开始接触社区里的志愿服务,2005年正式加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如今,志愿时已长达5000余小时。多年来,张军文一直从事天河客运站志愿服务。每逢重大节假日,工作人员应付不了过量的客流,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疏通导乘,维持秩序。当时作为天河客运站团委书记的张军文与天河客运站的岭南技术学院对接,通过内部网络,招募了一百多名志愿者。


2008年,冰雪灾害让交通基本半瘫痪,广州火车站滞留大量旅客,广州六大客运站接到紧急命令,支援火车站。谈起此事,张军文依旧欣喜,“作为志愿者,我是第一个到现场的,这是至今依旧感到骄傲的事情”。




如今,从客运志愿服务岗位退下来的张军文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担任办公室负责人,同时是首批中国志愿者培训师,编制了《志愿者领袖创新资源公益系列课程》等数十个课程培训。拥有一线的基层志愿经历和丰富的基层管理经验,张军文为志愿服务队管理者提供专业的管理策略,“不让志愿者流失,更好地服务志愿者”。


 

负责筹办三场宣讲会的沙河街有关人士表示,本次宣讲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聚焦“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州解放70周年、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以及城市发展中感人故事的生动讲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对于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部分信息综合自执信中学、广州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