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版“高达”正在文化站展出,快来跟“沙小蓝”打个招呼吧!
2020-01-08 18:40:58

                                                                         




近日,沙东街文化站、广州少儿图书馆沙东分馆在沙东街文化站展厅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画展 ——“沙东勇气战线”邝星河机器人设计绘画作品展      




此次展览展出业余设计师邝演峰(邝星河)于2018至2019年绘制的动漫机器人角色设计作品以及动漫业界友人所赠画作共70余幅,题材包含原创机甲角色和二次创作角色,种类包括角色设计线稿、彩色设定图、动态插图等。







邝演峰现为沙东街文化站文化专干,200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系天河区美术家协会会员,以Sinkforar.K、邝星河为笔名作为业余设计师,在国内动漫玩具领域早已享负盛名。




此次展览的作品中每个机器人角色都有着丰富有趣的变形或合体功能,有着“国内首个代表政府部门形象的变形机器人吉祥物”称号的沙东街吉祥物“沙小蓝”的诞生过程也在这次展览中为大家完全呈现。




“沙小蓝”是沙东街执法队特别队员,是个可以变形成Q版电瓶巡逻车的多功能机器人,机器人编号为SD-001。他全身是醒目的白蓝配色,有着和车灯颜色一致的橘色双眸,帽子上镶嵌的金色徽章写着“SD”(“沙东”首字母),左右前臂分别印有“沙东”“巡逻”字样,左肩印有编号“001”,装备有一个多功能扩音器。




展览开幕数天,不但吸引了大量少年儿童参观,不少成年人也驻足欣赏,本次展览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也得到极大回响,来自沙东辖外的机甲动漫爱好者、多位广州本土青年艺术家、设计师、动漫和玩具设计行业大咖也专程前来“打卡”。




据介绍,此次机器人设计绘画作品展是沙东街文化站对青少年活动多元化的探索和尝试,旨在抓住青少年喜爱机甲动漫的兴趣特点,开展社区美育熏陶,提升少年儿童在绘画和设计方面的兴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3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