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这群人不停在群里发红包,竟然是为了一个陌生人……
2020-01-06 20:50:03

                                                                         




当一个人有难的时候,

我们可以向亲友求助;

当你孤立无援时怎么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就是来自陌生人的爱!

最近,

员村街就发生了一个有爱的故事~




求助:         独居女士患病濒危        


2019年12月25日18时,新村社区居委会突然接到居民反映:员村新村有一位独居女士身体不适,希望工作人员上门照看。


接到居民反映后,新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马上赶到该居民家中,发现她正在发烧,精神状态非常差。经过了解,该居民姓陈,父母早已离世,因患病没有工作,所以经济困难,一直没有就医,持续这一状态近一个月。


新村社区居委会随即把陈女士送院急救,并联系员村街社工服务站,分工合作,为该居民安排社工一日三次上门探视和送餐服务。


员村街社工站组织志愿者为陈女士打扫家中卫生,并照看她治疗时的起居生活。    


支援:         街坊众筹资金解困        


“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她双眼苍白,脸色没有血色,整个人非常虚弱。”负责照顾陈女士的社工吴嘉慧说,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诊断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性心脏病”“心包积水”等症状,急需留院治疗,并下了《病危通知书》。


     

当天晚上,新村社区党委决定,广泛发动辖内党员群众进行募捐。一时之间,10元、50元、100元、200元……一个个红包在微信群里刷屏,全部是捐赠给陈女士治病解困之用。

     


“我把陈女士的情况发到新村社区在职党员群、退休党员群、街坊群、退管群等多个微信群,短短四个小时,就筹集到7000多元,最后我不得不对大家说,资金已经暂时足够,希望大家不要再发红包。”新村社区党委、居委会主任张春辉说。      



         
         
         
       


经过一晚的努力,新村社区筹集到善款7600余元,马上帮陈女士办理入院手续。


社区:         加急申请医保低保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员村居民的大爱感动了很多人。经过3天治疗,陈女士的高烧已经消退,因为有病情反复现状,目前仍在留院观察。


新村社区马上编写了一封《表扬信》,

发送给全体居民:







12月28日,新村社区党委还链接了热心企业、童睿幼儿园的爱心人士到医院探访陈女士,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请她安心治疗,一切都会好起来。        






同时,新村社区还为陈女士加急办理了医保,申请了低保救助。接下来,新村社区与员村街社工站将持续跟进她的治疗和生活情况,做好民政相关救助帮扶工作。        



大爱员村,

感谢你们!

因为有你,

员村变得更美好!

点击右下角“在看”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