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上千万,天园这几条路正在施工,未来将变成这样……
2020-01-06 20:10:08





近日,有不少街坊都发现建业路建工路石路路段正在进行施工。施工路段用铁马围蔽了起来,堆放了不少新地砖。





小e了解到,该项目名称为《广州天河区建业路和建工路精细化品质化提升项目》,从2019年12月初开始动工。



工程项目包括哪些?

未来这里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一起来看看!

四大措施提升道路品质            


施工现场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显示,该工程为《广州天河区建业路和建工路精细化品质化提升项目》,建设单位是广州市天河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建设地址包括天河区建业路、建工路、棠石路,建设规模达2200米,合同价格为1228.35万元,合同工期为300天。




小e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的投标信息中了解到,本次项目由财政资金支持。


施工内容包括哪些?


建业路升级改造长度600米,棠石路升级改造长度250米,建工路升级改造长度330米,包括机动车道升级改造、人行道升级改造、更换路灯、新建标识系统、排水设施改造等。



新标识系统


建业路露天垃圾收集点改造为下沉式垃圾收集点,面积249平方米。


天河“互联网+”小镇入口北侧(位于建业路与科韵路相接东路口)新设形象标识1处。



新形象大门


天河“互联网+”小镇次入口改造,包括拆除围墙90米,新建阶梯广场2700平方米,新建景观墙180平方米。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本次项目将拆除施工路段的现状铺装10254平方米,电子单车锁34个,路边的雨棚、构筑物约164平方米,以及护栏965米。目前的路面铺装为红色透水砖,项目新铺设的路面长这样:




未来,该区域将种植宫粉紫荆、桂花、台湾草等苗木。

“互联网”+小镇颜值将提升            


该项目施工的区域为天河区“互联网+”小镇。2016年6月,广东省首批“互联网+”小镇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广州市天河区政府牵头申报的“互联网+”小镇顺利入围名单,这是广州市唯一入选的产业型“互联网+”小镇。




天河“互联网+”小镇规划地区北至中山大道、南至黄埔大道、西至天府路、东至车陂路、西北延伸至华景园区。小镇总体面积约4800亩,其中核心区面积约926亩。以天园街道辖区为主体和基础,并纳入棠下街道的部分范围,其核心区包括天河软件园科韵分园、天河软件园华景分园、羊城创意产业园。


这一区域是天河互联网产业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丁磊、张小龙等互联网巨头以及他们所代表的网易系、微信系等企业也正是从这里起步和发展壮大。

本次的施工项目便位于广州市天河软件园科韵园区“互联网+”小镇,主要集中在建业路、棠石路和建工路。


让我们期待身边的“互联网+”小镇

将迎来的颜值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