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中人社区喊你垃圾分类啦!每晚志愿者站桶教你扔垃圾
2020-01-03 22:00:58


外卖盒是什么垃圾?


废弃化妆品是有害垃圾吗?


如今,垃圾分类已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倘若你对垃圾分类还是不太清楚,元岗街中人社区就有一群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可以帮到你。


小e了解到,为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元岗街中人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稳步推动垃圾分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强化队伍建设


该社区组建了两支队伍,一支是由社区工作人员、物管工作人员、居民代表、楼栋长组成的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主要负责监督、指导的作用;


一支是由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宣传、引导的作用。


加强宣传发动


中人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宣传、接待咨询、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标准和操作规范,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加大督导力度


每天早晚7-9点,党员志愿者会在各个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进行守桶,指导居民正确分类与投放垃圾。


同时,社区安排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不定时对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巡查,对不正确的投放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


其中,中人小区是元岗街辖内三个创建“垃圾分类样板小区”的住宅小区之一。自2019年9月起,中人社区着手推进中人小区楼道撤桶工作,组织志愿者逐户上门宣传,9月底小区撤桶率已100%。



因投放点选址、垃圾分类桶制作等问题,自11月2日起,中人小区正式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目前,中人小区共有3个垃圾分类投放点,2个定时投放点和1个误时投放点。


@街坊

要记好定时投放的时间哦,

让我们一起参与到

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