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提能力丨石牌街道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1-03 21:42:31

12月27日下午4点,2019年石牌街道党务工作者业务第二批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紧密联系石牌街道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情况,石牌街94位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弥补了知识弱项、专业短板、经验盲区,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切实与发展对接、为事业助力。


石牌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卓丰进行第一期开班动员。



石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海彪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专题讲座集中面授,接受主题教育


本次培训分为两期,每期4天,每期参与培训人数近50人,来自石牌街道机关支部、城管执法队党支部、来穗中心党支部、各社区居党支部及辖内部分企业党支部的基层党员干部们聆听来自广东省委党校、广州市委党校、天河区委组织部、天河区委巡察办等专家上课讲授。






“通过党务培训学习,我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老师讲课生动具体、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通过这次学习对于社区基层治理方面我又可进一步的看法。”

南大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郭慧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加强新形势下的群众联系工作?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做社区工作要不忘初心,即‘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永葆一颗初心,勇担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社区工作者个人要是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前往深圳参观纪念展,借鉴先进经验


培训的第三天党员们还前往深圳莲花山山顶广场瞻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雕像,及参观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圳市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优秀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示范基地,看典型现身说法、借鉴先进经验、体验现场教学。


早晨,党员干部们乘车来到深圳莲花山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小平同志亲手建立的深圳特区,当年的小渔村已经变成了现代化大都市,中国人不会忘记那个历史性时刻:邓小平南方谈话,给中国带来了又一个思想解放的春天。此后,中国开始了大步流星的改革开放,深圳更加成为人们寻梦的热土。




之后,党员们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通过图文资料、视频短片、主题场景和互动体验等,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强劲东风,面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这一时代之问,拥有独特人缘地缘优势和“敢为人先”文化基因的广东,把握历史脉搏,改革开放先行一步,率先创办特区,为探索社会主义中国“富起来”之路发挥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作用;明白党的理论创新与广东实践息息相关的道理;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怎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的重大时代课题。





下午,在深圳市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北站社区创新社区基层治理,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的社会服务,党委领导、共治与自治融合的社会治理方案,令不少来自社区的党员干部学习到了具有创新性的基层治理方式。


部分图片由石牌街道党政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