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享融合,棠下来穗人员提前贺新年!
2019-12-31 22:24:22




一转眼,2019年即将画上句点。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昨天(12月30日)下午,由天河区棠下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荷光东、荷光西、东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主办,怡祥·盛达创新园、广州市棠下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上社地区来穗人员“迎新春·享融合”嘉年华在盛达广场举行。



上百名来穗人员从平时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抽身来到现场,参加了丰富的游园活动,提前感受到了新春的喜庆,不仅放松了身心,还获得了主办方准备的礼品。


寓学于乐,来穗人员喜迎春


活动开始,棠下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郭志勇致新春贺词。他对来自各行各业的来穗人员为社区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并为上社地区来穗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开展,设置了多个摊位,既有政策宣传,也有欢乐游戏。工作人员通过牌坊宣传单张向来穗人员宣传安全知识,并将相关的政策融入到有奖问答环节中,用寓学于乐的方式引导活动参与者了解更多的来穗人员政策。



把“福”带回家、年年高、欢乐连连看、幸福套圈圈、垃圾分类我们行等摊位让活动参与者既学到了垃圾分类等知识,又可以凭借奖券兑换春联、福字等新春应景礼物。



关爱来穗人员,让异乡人感受新年味


棠下街人口密集,来穗人员数量庞大。人口密集的上社片区集中了众多的来穗人员,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为各行各业的发展积极做出贡献春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一天,合家团聚,辞旧迎新。但有部分来穗人员因为归乡路途遥远而选择留在广州,不能与家人团聚;还有很多从事一线工作的来穗人员,为了让更多人过上一个整洁有序的春节,他们任然要坚守在一线岗位工作。



因此在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棠下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及上社片区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迎新春,享融合”主题春节游园活动,旨在让来穗人员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区的关爱,从而增强其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