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看我的!金燕“大力士”角逐火热上演!
2019-12-30 21:15:35



一双双坚定不移的眼神是自信的诠释,

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呐喊是团结的象征,

一环环紧紧相扣的双手是力量的比拼!

绳索在手中摇摆不定,左右晃动,

但他们每个人的心紧紧相连在一起!


 

为庆祝元旦佳节,增加居民邻里之间的情感,倡导健康生活,同时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前天上午,“同声同气同欢乐,连民连心连社区”金燕社区小区拔河比赛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热闹开展。

来自金燕各小区居民、企业单位、职能部门

7支代表队伍在居委会的组织下,

进行了一场“力量的较量”。



全体队伍集结。


拔河比赛开始前,兴华街腰鼓队、少年醒狮队前来表演助兴。红鼓飞舞,笑容洋溢,看着阿姨们欢快的舞姿,听着有节奏感的鼓点,感觉真有点过年的气氛呢!




小萌狮体型小巧、脚步轻盈,踩着鼓点,做出“睁眼”、“洗须”、“舔身”、“抖毛”、“寻找”等动作,憨态可掬,萌翻全场。




兴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黎建华为活动致辞,金燕社区居委会主任陈伟华宣布此次拔河比赛正式开始!



同心协力,绝地反击


整场比赛分为小组、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小组、半决赛采用一局定胜负制,决赛则采用三局两胜制。每队派出15名参赛者上场。


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对决双方是大小金燕汇侨队、金坤福龙联发队。随着裁判的哨声吹响,比赛开始了!15人的队伍,在同一个时间点统一动作,全部发力,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绳子。绳中间的黄带一会儿移向这边,一会儿又移向那边,互不相让。在最惊险的关口,大小金燕汇侨队把黄绳从边缘拉回来,成功晋级!





而接下来的粤垦物业队、金燕社区在职党员队、电子信息大厦队、金燕社区党总支队、长讯队等几支队伍依次进行了PK,各队员们使出洪荒之力,拼力气、拼技巧,比团结、比气势,贡献出大量的精彩的镜头。


咬紧牙关,大家使出“洪荒之力”! 


坚持住!看我的! 


冠军是我们的了! 


现场的啦啦队也相当给力,

为了给队员们加油,

他们大声呐喊着~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

成绩出炉啦:

粤垦物业队夺得第一名

大小金燕汇侨队获得第二名

长讯队获得第三名






除了精彩刺激的拔河比赛外,活动现场还摆起了摊位,通过问答游戏、派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街坊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






用一根绳,聚一条心


谈及夺冠“秘诀”,除了体能上的优势,勇夺第一名的粤垦物业队说:“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向着同一个目标,就没有到达不了的成功。心凝聚在一起,行动才会一致,我们是一个团队,也是一个大家庭。”


金燕社区居委会主任陈伟华表示,“同心协力”、“同声同气”,正是这次社区拔河比赛的主题。“金燕社区是一个大家庭,居民来自五湖四海。在垃圾分类、电梯加装等的工作中,只有大家团结一致,同声同气,才能共同把金燕建设成更加和谐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