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前,他们走进校园为兴华学子上了一课,很重要!
2019-12-27 13:47:45




寒假很快就要到来啦

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

安全教育必不可少!


寒假前,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

兴华街禁毒办深入辖区学校

开展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为青少年学生打好假期“禁毒预防针”!


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展览仿真毒品


12月24日下午,兴华街禁毒办联合兴华派出所来到成龙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禁毒专干、社区民警与禁毒社工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立禁毒摊位,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工作人员为现场学生介绍毒品知识,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特别是在寒假期间,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香烟、饮料等,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



同学们认真听,仔细看,纷纷表示会自觉远离毒品,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





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校会

用“模拟场景”教学生远离毒品


12月25日下午,兴华街禁毒办联合兴华派出所在同仁天兴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以体验式教学形式呈现,通过PPT展示、情景模拟等相关道具为学生们普及禁毒知识,从而提升其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为加深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活动穿插了互动环节。禁毒民警通过情景模拟剧的形式,假装成某老师的朋友来学校找人,对话结束之后向学生递上“糖果”和“饮料”表示感谢。有几位学生高兴地接受了递来的“糖果”和“饮料”。


在点评环节,禁毒民警告诫同学们,抵御毒品的侵害关键要做好以下几点:“千万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糖果、饮料或香烟,因为里面很有可能就藏有毒品或其他有害物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所学的禁毒知识传递给家人,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共同抵制毒品。





寒假期间

聚会、出游多

特别是过年期间,社交频度高

容易接触一些高危情景:

如出入娱乐场所,又如接触不良“朋友”

……


要知道

九成以上的吸毒者

第一次吸毒都是受“朋友邀请”

防人之心不可无


因此同学们

出去游玩一定要牢记

日常生活中尤其在娱乐场所


陌生人给的饮料

别乱喝!


陌生人给的食物

别乱尝!


发现毒品犯罪

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

尽快报警!


拒绝毒品,

从远离第一口开始。






通讯员 兴华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