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广州看“红叶”?天河湿地公园落羽杉“红”啦!
2019-12-27 13:44:20



广州的冬日,暖阳高照,

草木依然茂盛。

想要在广州赏红叶漫天的景色?


近日,天河湿地公园(原大观湿地公园)的落羽杉变“红”,吸引众多市民前去游览,成为广州一个“爆红”的秋景打卡圣地。



近日,小e来到位于天河智慧城的湿地公园看到,从天慧路到思成路的狭长地带,沿着新塘水库生长的大片落羽杉变为红棕色,在阳光的照耀下,层林尽染,秋意正浓。



据了解,落羽杉别名“落雨松”,是落叶大乔木,树形优美似宝塔,羽毛状的叶丛很是秀丽。自11月底起,这里的落羽杉开始变色,到了12月红色更胜。



尽管是工作日,公园里的游人如织,不少市民在此拍照留影。“我是在网上看到说这里可以看秋景,特地和朋友过来打卡,拍出的照片真的很好看。”市民林小姐开心地在木栈道上与朋友玩自拍。



“对于我们大部分南方人而言,在广州很难见到秋日黄叶漫天的秋景。这里成片的落羽杉,呈现出南国特有的秋色。”一位摄影爱好者架着摄影机,准备拍大片。



据了解,天河湿地公园原为大观湿地公园,为提高辨识度和影响力,于今年9月更名。湿地公园位于天河智慧城高唐新建区东部,大观路西侧,背靠旧羊山,南接车陂涌支流杨梅河。总长约3公里,总占地面积约47公顷。


该项目于2013年9月开工,2015年建成,2016年7月2日正式向社会开放,是广州首个按照国家“海绵城市”理念试点建设的标志性生态景观。项目总投资1.5亿元,可容纳游客约3000人。



“这些落羽杉大概是两三年前种植的,现在逐渐有了规模,主要分布在湿地公园下游地带,约1公里的范围。最受游人欢迎的地段是靠近水库的木栈道,尤其到了周末,游人更多。”天河科技园管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周末公园单日最高人流量达1万人次以上,车流量超2000台,也给公园管理带来一定负担,“尤其是一些不文明游览,如践踏草坪,乱扔垃圾等。”


对此,园区工作人员也呼吁市民文明游览,在保护落羽杉及周边环境的前提下,文明欣赏难得的南国秋色。


元岗的街坊怎么去打卡?



公交:天河客运站564路始发到中华永久墓园站下,步行约300米


地铁:6号线天河客运站到高塘石站转公交901路,天顺路站下,步行约7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