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帝社区丨垃圾分类宣传老外志愿者来帮忙:我看好广州垃圾分类!
2019-12-26 18:36:16

                                                                         



为了更好的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针对帝景苑小区外籍人士居住比较集中的情况,12月23日上午,天河区石牌街道金帝社区联合石牌街外国人管理服务站,组织辖区的外国居民朋友,在小区出入口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以及开展站桶宣传活动,指引外籍人士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外国志愿者在宣传垃圾分类
       


“我们有十余人的外籍居民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不定期的在辖内开展线上线下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从9月23日完成楼道撤桶以来,外籍居民的配合度都较高,垃圾分类工作进展顺利。”石牌街外国人管理服务站负责民警石静说。        
       





据悉,居住在天河区石牌街道的境外人员有近5000人,金帝社区境外人员约800人,其中外国人有600多人,约占总体居民数量的六分之一。        


来自土耳其的Dogan先生是金帝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的一员,他在金帝社区帝景苑小区已经居住15年了。他告诉小e,2017年土耳其开始推行和普及垃圾分类,并将其纳入基础教育中。与广州垃圾分类不一样的是,在土耳其每人每天仅限丢2斤垃圾,且可回收物还会细分为玻璃、塑料、废纸等。


Dogan先生说:“我发现中国存在过度包装现象,纸箱塑料等有很多,但在土耳其这种现象比较少,所以在土耳其规定了每人每天定量扔垃圾。”


今年广州开始严格施行垃圾分类,天河区石牌街道金帝社区帝景苑小区更是在9月底就已经完成了楼道撤桶、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工作,成为了天河区垃圾分类样板小区。


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来,

Dogan先生和他的朋友们

都用行动表示了赞同和支持:

“这对国家、对人民都有好处,既保护了环境,又节约了资源,还为下一代创造了更宜居的生活环境。从我过往和中国人打交道的经历来看,我认为中国人工作严谨、有原则守规矩,我认为广州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



供图 金帝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