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这些志愿者点赞吧!
2019-12-26 18:30:46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12月20日上午,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举行了“暖心·温情”2019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回顾、总结了今年社工站的志愿服务,表彰了一批为天河南街做出贡献的志愿者团队、个人。大会还动员广大志愿者,继续参与社区服务,共建美好社区。





大会表彰的个人奖项包括

3名先锋表率奖、1名突出贡献奖、14名卓越领队奖、5名爱心践行奖、12名劳心劳力奖、11名积极专注奖、13名金牌志愿者奖、25名银牌志愿者奖、45名铜牌志愿者奖。


团队奖项包括

2个先锋志愿团队奖、6个优秀志愿者团队奖、3个积极志愿者团队奖、5个优秀合作单位奖。



       
       



获奖志愿者上台接受表彰时,

纷纷发表获奖感言:

感谢社工站提供服务平台,

感谢居民的肯定.


“今后要把志愿者服务做得更好。”有党员志愿者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为社区居民服务。大学生志愿者表示,长者志愿者树立了好榜样,将保持热情,继续投身志愿者服务。        





先锋表率奖——杨翠芹      
“传递爱心,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在这次天河南街“暖心·温情”2019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中,“天河炫舞风采党群志愿队”可谓是人生大“赢家”:团队获得了“先锋志愿团队奖”;队员翟弋胜、杨翠芹获“先锋表率奖”,梁秀梅获“卓越领队奖”,费东红获“劳心劳力奖”,倪美端、张武英获“银牌志愿者”,丁红、董和平、黄文珍、罗菊贞获“铜牌志愿者”。


获得“先锋表率奖”的杨翠芹,是天河炫舞风采健身操队的发起人。今年1月,听说天河南社工站招聘志愿者,她和几名队员一起到了社工站报名。成功报名后,在听说社工站要开展很多活动,需要多一些志愿者时,她带着十几张志愿者的报名表回到健身操队,动员队员们加入志愿者队伍,根据活动时间段、自己实际情况来报名。


就这样,“天河炫舞风采党群志愿队”宣告成立,目前该志愿队共有队员25名,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47岁,其中有党员7名。参与人数多、党员多、夫妻多,是该队的特点。


该志愿队成立后,通过天河南街社工站搭建的志愿者平台,志愿者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如与社工一起,参加家访,探访长者多次;协助社工站在天荣、广和、育蕾、天河村、体育西、体育东、天河东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杨翠芹说,夏天天气酷热,参加志愿服务基本都是站着的,每次活动结束时确实比较累,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温暖传递给社区居民,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自己收获了快乐。”


在杨翠芹眼里,周围有很多志愿者都是学习的榜样,志愿者倪美端是其中之一,虽然已经75岁,但凡社工站发布的志愿者活动,倪美端场场参加,从没拉下。 “传递爱心,帮助他人,” 杨翠芹说,很高兴退休后还能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照亮别人,快乐自己。”


       
       



表彰名单




通讯员 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