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沙东司法所青少年普法品牌入选司法部案例库!
2019-12-25 18:46:28

                                                                         


沙东青少年普法品牌,了解一下!

近日,沙东司法所报送的《沙东司法所树青少年普法品牌》案例获选入中国法律服务网案例库,为广东省被该库采用112个案例之一。



据了解,中国法律服务网(www.12348.gov.cn)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建设的权威法律网站,2018年5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该网站整合了28万多家法律服务机构和139万多名法律服务人员的数据,提供法律事务咨询、法律服务指引、法律法规与案例查询等多种服务。




青少年普法案例获司法部认可,相关工作经验得到广泛传播,与沙东司法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学校及学生的需求为依归密不可分。


据悉,沙东司法所通过“热情走访强联系”、“精准普法强实效”、“夯实基础强力量”的“三强”工作法,与辖内所有中小学校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用法律和法治精神为预防青少年犯罪筑起坚实堡垒,为辖内青少年营造了快乐、和谐的成长、成才氛围。




侨乐小学普法宣讲在央视播出        
       

2018年3月,校园法律顾问在广州市天河区侨乐小学开展的《宪法修正案》宣讲活动,分别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及广州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播出。2018年底,广州市天河区侨乐小学为对沙东司法所扎实开展校园普法工作表示感谢,专程向天河区司法局及沙东街道办事处送来了感谢信。

         



沙东司法所有关人士表示,此次青少年普法案例获选入库,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沙东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工匠精神继续将青少年普法工作做细做实,不断丰富普法内容,让孩子们全面学法;不断丰富活动形式,让孩子们爱上学法;不断丰富传播渠道,让孩子们便于学法。让法治为辖内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沙东司法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