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作品获奖啦!沙河街禁毒海报设计比赛获奖名单揭晓
2019-12-25 18:42:40

                                                                         



2019年12月1日,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天河区禁毒办、沙河街禁毒办联合举办“拒绝毒品我坚决,阳光成长我坚持”——2019年沙河街第一届禁毒海报设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二十余天的比赛中,向沙河街辖内各学校、沙河街道办职工子女、沙河街各社区青少年等征集到近80份优秀作品,随后在微社区e家通今日沙河进行的大众投票环节中,更吸引超过15万票。在大众投票基础上,加上学校美术老师专业评分、禁毒办评分,最终选出获奖作品30份。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巫思亮    沙河小学

林梓皓    先烈东小学

黄韩希    广州幼师

梁新淇    天河职中

陈远文    执信中学


二等奖


周燕彤    广州幼师

肖美宏    天河职中

陈 欣    龙岗路小学

陈亦挺    先烈东小学

钟淑怡    天河职中

董轩琪    沙河小学

方晓钰    沙河小学

刘婉莹    天河职中

黄妍咏    广州幼师

李嘉琳    天河职中


三等奖


黄玉卿    天河职中

曹睿君    白云区人和镇第七小学

刘瑷玮    天河职中

刘汉邦    天河职中

王滔    天河职中

梁思雅    广州幼师

何佳琦    天河职中

蔡雨玲    天河职中

邝滢滢 罗雨晗    龙岗路小学

吕奕辉    沙河小学

彭晓晴    广州幼师

刘秋言    先烈东小学

吴迪    先烈东小学

赖孜欣    沙河小学

廖晓彤    天河职中




禁毒宣传大课堂
在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开讲


昨天下午,“拒绝毒品我坚决,阳光成长我坚持”——2019年沙河街第一届禁毒海报设计比赛颁奖典礼暨禁毒宣传大课堂在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举行。典礼上除了为上述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及奖牌外,也特意邀请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现场开讲禁毒知识,为在场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




而设置在天河职中操场上的活动现场则被分为展示区、咨询区、活动区等数个区域,通过近距离观看毒品模型,以及学生设计、绘画的禁毒海报作品,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号召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现场还设立咨询展台、禁毒宣传展架以及毒品知识有奖问答,通过发放毒品预防教育彩页、禁毒知识读本、向师生详细讲解毒品种类和毒品对人体、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以有奖问答形式加深青少年对毒品知识的深入学习。此次活动,到场师生约700余人,共计发放毒品预防教育彩页1000余份、禁毒教育读本500册。




沙河街禁毒办有关人士表示,宣传是禁毒工作的“落脚点”、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南针”,只有不断夯实禁毒宣传工作基础,才能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沙河街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从加强深化青少年教育切入,高筑防毒隔离墙,不断探索禁毒工作新模式,努力实现禁毒工作社会效益新高度。          



部分图片由沙河街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