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11万余元!车陂街道商会到贵州纳雍县羊场乡开展结对帮扶
2019-12-22 16:41:55

近日,天河区车陂街携辖内爱心企业代表一行到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羊场乡开展结对帮扶捐赠活动。


车陂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玲玲带队,车陂街道各科室负责人、车陂街道商会等代表参加。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羊场乡党政班子成员、股站所负责人和部分村支部书记参加。


结对帮扶献爱心


会上,羊场乡对车陂街道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建立电商销售平台,使羊场乡生态土鸡产业、野生蜂蜜、转心乌洋芋、优质核桃产业能借助平台“飞”出大山。


车陂街表示,将带着政治责任、资源优势、“亲家”感情,进一步做好东西部结对帮扶工作。车陂街道商会及爱心企业也将一如既往地对羊场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车陂街道办事处、车陂街道商会及辖内企业代表分别向羊场乡及三个深度贫困村捐赠帮扶资金共计112416.8元,羊场乡回赠“爱心企业”的牌匾,将双方的结对帮扶友谊推向高潮。



下乡走访解民情


随后,车陂街道一行人深入到羊场乡菜子地村、戈落村及发宝村,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致贫原因、扶贫需求等,认真听取帮扶对象生活、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困难群众树立生活的信心。




同时,车陂街代表积极向帮扶对象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知晓能够借助帮扶政策实现脱贫,并收集他们提出的问题,以便制定精准帮扶计划。


此外,车陂街一行人还到车陂街帮扶的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其中,车陂街道商会会长单位为戈落村4户贫困户共22人住房保障项目投入资金6万元整,目前项目已封顶,贫困户将于明年春节前可搬入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