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棉厂开拆?广州第二个T.I.T即将来啦~
2019-12-19 19:08:02



昨天有员村街坊报料称:

员村南街开始“改造”啦?!

到底什么情况?

快戳视频!

了解现场情况 ↓



钩机轰轰隆隆,电钻嗡嗡作响……昨天下午,小e在员村南街广州第二棉纺厂区(以下简称二棉厂)前看到,施工队正在破拆临街商铺。




据工作人员反映,拆除工作从前天就已经开始,“大约拆除三四千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工程并非“员村南街改造”,而是拆除部分员村南街的历史违建及二棉厂地块上的低端产业,以便为二棉厂规划改造成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区作准备。




未来,

二棉厂将变身广州T.I.T系列园区之一

T.I.T智慧园





广州T.I.T智慧园



根据公开报道,广州T.I.T智慧园项目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道员村西街2号大院包豪斯历史厂房及4号大院工业配套区,在天河区华南快线以东,员村西街以南。项目为原广州市第二棉纺厂区及工业配套区,现拟改造为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区。


2号大院为包豪斯地块,其中广州市第二纺织厂旧址部分车间是广州第三批历史建筑,是本次历史建筑微改造重点。地块总面积约47278.28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现有建筑物26栋,其中主厂区地块占地25237.79平方米,建筑面积25237.79平方米。其余为配套附属房,共建筑面积4737.49平方米,另有其他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项目用地中附属厂房部分土地性质为综合用地。


4号大院总占地面积约22000平方米,共有建筑物44栋,建筑面积18124.67平方米,主要是住宅和商业配套。项目总投资1.3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的2号大院8200万元,二期的4号大院4800万元。





二棉厂仍保留现状,想“怀旧”要快!



规划建议工程施工日期为2019年7月,竣工日期为2020年12月。今天,小e在二棉厂(即广纺联创意产业园)内并未看到动工迹象,但大部分楼体都喷上“拆”“合同到期,场地回收”等字样。




该园区早在数年前就已腾空,但相关企业的建筑和招牌仍保留完好。目前园区正在充当停车场的作用,有保安值守。一名保安称,园内大约可以停放数百台车辆。未来园区开拆后,车主就要另寻其他车位了。





未来,

二棉厂会变什么样?



设计体现AI产业园的特色



项目分为两期:4号大院为一期,2号大院为二期。


设计上:体现TIT的品牌性(包括LOGO等),延续广州T.I.T创意园设计风格,遵循广州T.I.T创意园的设计理念:开放型、园林型、生态型,并在此基础上深化创新。


还要求:在整体设计里体现新旧建筑的结合与历史传承,对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开发,体现文化的传承,将艺术、文化与园区主题结合到建筑物的改造上,并预留艺术展示空间。还要体现AI产业园的特色。


➤办公空间与共享空间:体现园区的主题“科创+文创”,涵盖了科技感、文化艺术感及智能应用。


➤建筑风格:不限,突出历史保护建筑的地标性。园内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在设计上则应当体现开放、共享及互动交互性。




你对新的T.I.T期待吗?

转发并点“在看”告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