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号线或周五全线通车!员村站有6个出入口,客控时间提前
2019-12-18 19:41:06



上周,小e曝光了天河公园站的内饰

(点击回顾↓)

独家丨天河公园地铁站内部大公开!员村或将建出入口

大家都说对新地铁线非常期待啊!

快了快了!

21号线即将开通!




小e获悉


广州地铁21号线(员村-镇龙西)已通过第三方机构评审,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至于市民最关心的通车日期,地铁表示政府批复后将第一时间发布。

值得留意的是,14号线镇龙至嘉禾望岗快车在开行近一年之后宣布即将“功成身退”,于20日起取消,仅保留嘉禾望岗-东风快车。意味着从那天起,镇龙快车进入市区的任务极有可能由21号线承担。嘉禾望岗-镇龙快车的存在,主要任务是方便21号线镇龙西到增城广场段的市民出行,由于21号线通车初期未能进入市区,快速入城的任务只能“借道”14号线。

20号取消这段快车,这说明什么呢?

21号线即将来了啊!




员村站启用新的客控措施



21号线的进城大军要来了,5号线压力山大。而这个山峰就是员村站。


为了缓解高峰期通勤客流压力,近日广州地铁公布18日起新增工作日文冲站、大沙东站早高峰常态化客流管控,并延长员村站、大沙地站、三溪站、东圃站、车陂站早高峰常态化客控时间。





员村站公告。


今天,小e在员村站看到,B、C、D出口外已增加铁马。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天开始,员村站就在试行新的客控措施。“平时早上8点开始控流,今天提前了15分钟。为了应对21号线开通,提前试验一下吧。”




据悉,此次调整主要是应对21号线通车的冲击,通过限流控制五号线的满载率,令员村站不至于被21号线汇入的客流挤爆。这种情况将持续好几年,直到同为东西大动脉的13号线二期通车,方能为5号线分流减压。




如何应对新线开通后的大量客流?


小e提醒


第一种方法:工作日7:45前到达员村站,估计不用等!


第二种方法:避开员村,多路径规划:搭乘21号线转1号线、2号线、3号线、6号线的乘客,避免在员村站换乘,建议选择在苏元站换乘前往。


如果要去5号线,一是通过黄村站-车陂南站换乘,多换乘一次,但等候时间较短。二是通过员村站换乘,但客流较为拥堵,等候时间较长。



员村站增至6个出入口



小e走访员村站看到,目前仍在使用的是B、C、D出入口。据悉,21号线开通后,站厅将比现在大2倍,出入口达到6个。




A、E、F出入口设在新建设的站厅,A口已基本完工,E、F口仍未开通。




最新列车首末班车时间表 ↓




21号线开通,员村站是否能从容应对?


其实,员村站一开始就以换乘站的客流规模去设计。据公开资料显示,该站主体全长达到445米,标准段宽为23.8米,地下四层车站,基坑开挖深度约28-31米,沿员村二横路南北向布置。



我们将持续关注21号线进展,为您带来员村站最新消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综合:新花城、南方+